餐饮文萃
盘点5种食物的神奇功效
时间:2010/12/2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999

  醉酒喝西红柿汁

  喝醉了酒确实是件麻烦事,仅仅是翻江倒海的呕吐就够让人难受的了。喝醉后的呕吐不仅很失恋,而且会造成体内的钾、钙、钠等元素的大量流失,醉酒呕吐后一定要及时补充钾、钙、钠等养分。最简单易行的办法就是喝些西红柿汁,因为西红柿汁中丰富的钾、钙、钠成分刚好补充了体内流失元素的不足。

  防脱发吃牛肉

  如果说吃牛肉可以治疗秃头,相信大部分人一定会大吃一惊。但经过科学研究发现:牛肉确有此功效。如果你不想年纪轻轻就成了“地方包围中央”,每次吃饭时别忘了吃点儿瘦牛肉。科学证明:经常吃瘦牛肉的人即使不能完全许诺就绝脱发问题,至少可以延缓这一天的到来。

  苹果汁预防心脏病

  苹果在所有水果中是“口碑”最好的,而且适合不同年龄、不同体格的人。最近,科学家又发现苹果的另一个优点:常喝苹果汁会降低心脏病的患病率。他们在对24名男女进行的试验后得出结论:胆固醇分“好”和“坏”两种,多喝苹果汁可以让“坏”胆固醇阻塞血管的时间比正常情况晚,而“坏”胆固醇阻塞血管的时间越长意味着患心脏病的据率越大。因此,西谚中的那句:“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也就有据可寻了。

  防止感冒吃大蒜

  当你开始感到嗓子不舒服,鼻涕开始不听使唤时,就是感冒的前兆。为了不让感冒病毒大规模地袭击你的身体,赶紧吃一些大蒜会帮助你将没有完全发作的病毒扼杀在摇篮里。大蒜为什么具有如此神奇的功效?这是因为大蒜中含有丰富的抗病毒成分,会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所以,在换季的时候,多吃一些大蒜会帮你应付感冒。

  皮肤青紫补充花椰菜

  有些人的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维生素K 的最佳途径就是多吃花椰菜,据调查显示,每周吃几次花椰菜会使血管壁加厚、加强,而且不容易破裂。




栏目分类
经营之道
人物风采
餐饮文萃
天下美食
创新菜谱
营养健康
点击排行 >>更多  
· 钱学森关于快餐的语录
· 中央厨房建设谈
· 餐饮寒冬把握营销新方向
· 今天的小吃店主或许是明天的“餐饮巨…
· 一个连锁便利店创始人对O2O的理解
· 快餐和高端餐饮业绩分化
· 中式快餐加盟市场活跃 目标市场定位…
· 春吃·吃春
· 夏季养生和饮食小知识
· 餐饮业当红厨师需具备的素质
· 盘点5种食物的神奇功效
· 餐饮业:先强再大?先大再强?
· “神七”航天员的饮食特点
· 美食跟着节气转,餐桌养生有讲究——…
· 东西方饮食文化的“冷”与“热”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5064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