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海舟刘德祥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10/12/2 14:49:47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6518



  2010年海舟公司管理团队通过市场竞标方式勇夺上海世博会2#员工餐厅的餐饮服务。刘德祥同志勇挑重担,他抱着奉献世博、奉献社会、执着的价值理念,精心组织带领团队直接参与世博管理与服务。自海舟公司进入世博2#员工餐厅以来,刘德祥同志以崇高职业精神,以一个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人身份,积极带领广大员工,以志愿者的意志积极踊跃投身工作,依靠员工团队,为世博员工提供安全、卫生、营养、快捷、便利的膳食服务,为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奉献出他的真诚和努力。

  公司接受世博餐厅项目,是提升企业形象和团膳管理水准的新的契机,要运作好世博餐厅,需要公司全情投入。为此公司明确餐厅班子“双人制”,即二个餐厅经理,二个厨师长,共同管理一个餐厅。运营现场采用经理负责制,刘德祥同志作为经理,通过对成本控制、菜点质量、服务水准、食品卫生以及世博主管部门与用餐员工反馈等方面的信息,形成系统的管理程序,为世博用餐员工提供“安全、卫生、营养、快捷、便利”的餐饮服务。

  根据团膳运营规律和操作规范,结合世博管理要求和用工状况,刘德祥同志建立了有效可控的多项餐饮管理制度,完善了管理、技能、辅助人员的岗位职责,并落实了具体的执行、检查、考核、奖惩措施。同时,他还组织员工学习、领会、探讨各项规章制度,为贯彻实施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入驻世博餐厅以来,刘德祥同志严格以规章制度约束自己,并实施于日常的管理之中。每天一早第一个进现场,从安排工作、现场巡视、检查质量、听取意见、处理问题等等,始终在第一线忘我工作,几个月来,从没有安稳地休息过一整天,发挥了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

  刘德祥同志根据世博2号餐厅的设施设备配置比较齐全、供餐能力相对比较完善的特点。对餐厅的品种质量和供餐服务提出了严格的要求。餐厅上下积极落实,从计划、采购、验收、加工、烹制、供应等各个环节,树立“质量第一”意识,确保供应的品种与质量始终处于可控、上乘的状态。

  为了确保员工餐厅的供餐质量,刘德祥同志从源头抓起,控制原料的质量与安全。餐厅每天供应的原料比较多,无论是蔬菜、水果、粮食还是禽蛋、家禽、水产,按菜肴制作的标准,组织计划好数量,检查验收好质量。每天凌晨,各方货源一到餐厅,作为食品原料第一责任人直接参与验收,从每一颗菜到每一条鱼,看外形、闻气味、探质地,查卫生状况与新鲜度,确保原物料符合烹制与成品要求。2号餐厅运行五个多月来,较好地控制了原料的质量,至今没有发生过一起因原料而产生的质量事故。

  根据世博员工的用餐标准和就餐模式,刘德祥同志经过多次研究,并按照餐饮消费特点,设计出了早餐、午餐、晚餐、夜餐供应的品种和规格,从早餐的浇头面、豆浆、粥、生煎、包子、小笼、粢饭等到午、晚餐的大锅菜、小锅菜、点心、花色小吃、营养煨汤,再到夜餐的面、馄饨、套菜,品种上按时令经常调整,操作上按规范进行,供应上满足员工选择,价格上体现福利性,得到了员工的肯定。

  提供高品质的餐饮服务,一直是世博2#员工餐厅所追求的目标,为此刘德祥同志在多方面作了努力,无论是供应时间、菜点品质的保证,还是餐厅环境、用餐氛围的营造,或是用餐投诉率降低、满意率稳定,他都动了不少脑筋,化了不少力气,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

  食品安全作为餐饮供应的“重中之重”,刘德祥同志严格按照食品卫生的法规法律和团膳操作的卫生规范,建立了各项卫生专项制度,配备卫生管理人员,从环节、流程、成品、设备、人员等各方面,加强卫生控制,确保食品安全零事故。

  餐厅每个员工上岗前都进行了健康体检并获得了合格证,每天上岗前都有晨检记录,上岗操作时都按相应的操作制度与规范来进行。这些制度包括验收索证、成品留样、餐具消毒、卫生专间、原料存放、食品化验等。刘德祥同志每天都要进行卫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主动配合食品监督人员的现场指导与督查,在对餐厅进行的检查和化验中,2号餐厅都获得了较好的成绩。

  刘德祥同志带领海舟公司世博2#员工餐厅工作团队入驻世博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这里面离不开他的辛勤和努力,也离不开世博后勤保障部门的指导与督促,更离不开世博用餐员工的积极配合与支持,离世博结束还有40多天,希望刘德祥同志继续做好世博2#员工餐厅的各项服务工作,为世博员工提供更优质的餐饮服务,为完成好精彩、难忘、成功的世博会奉献应有的力量。




栏目分类
经营之道
人物风采
餐饮文萃
天下美食
创新菜谱
营养健康
点击排行 >>更多  
· 讲述中国名厨自己的故事——张金春
· 丰收日邱艳同志的先进事迹
· 海舟刘德祥同志先进事迹
· 沈家花园厨师长诸锦嵘赴南极考察
· 丰收日杜军伟同志的先进事迹
· 丰收日凤晓艳同志的先进事迹
· “铲刀帮”厨神李伯荣
· 餐馆体验营销的新玩法:演出
· 世博先锋一线行动“五带头”——海舟…
· 餐饮界的柔性风景线——刘佩琴
· 诚信致胜——缪富珍
· 金百加集团主席黄家和先生
· 西方大厨的荣耀于压力
· 做蛋糕 8年从1万到100万
· 餐饮行业精英:邹洪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33178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