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新闻
2016年上海购物节“海派风味美食大联展”开幕
时间:2016/9/9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2667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农家餐饮专业委员会成立
 
 
 
 
 
本刊九月八日讯: 作为2016年上海购物节系列活动之一的2016年“海派风味美食大联展”开幕式,当日在南新雅大酒店开幕。并且,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农家餐饮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也同时进行。大会由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慧明主持,协会会长沈思明发表总结讲话。上海市“2016年购物节”办公室主任华忆出席大会并讲话。副会长吕九龙、陆鹭出席大会。出席大会的还有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小吃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喆,以及协会秘书处和各部门的负责人;协会会员企业中的近百家参展单位和部分农家菜品牌店的代表共150多人。
这次大会凸现四大亮点:
 
 
 
“海派风味美食大联展”特色凸显
今年的“海派风味美食大联展”活动的主题是:海派菜点美滋美味,区域联动品牌联手,绿色餐饮健康享受。整个活动将充分发挥购物节载体平台作用,通过上海餐饮的著名老店、名店、特色店的美食大联展,展示餐饮品牌形象,展销凸显“绿色健康、实惠优惠、美滋美味”的海派菜点。这也是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参与上海购物节十年以来,继组织举办“中国包子文化节”、“海派名特点心展销“等一系列活动后的又一重要活动,为展现上海餐饮市场活力,繁荣上海餐饮市场起到推进作用。
 
 
“农家餐饮专业委员会”成立意义重要
这次市餐饮协会组织建立农家餐饮专业委员会,是为推进餐饮业态在多元化发展趋势下,更好贯彻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针、向市场提供更好更多绿色健康、旅游休闲餐饮消费需求,对上海农家餐饮业态进行细化指导和规范管理的重要举措。这一专委会的成立,必将为发挥各农家餐饮企业的资源优势,进行交流合作,提供共享共赢平台,起到组织作用和监管作用。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以协会会长沈思明亲自担任主任的“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农家餐饮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及其包括副主任、办公室在内的组织机构的建立。
农家餐饮专委会副主任是:沈振明(青浦联怡枇杷生态园);陈林兵(光明集团小木屋会务中心);蔡岳(崇明旅游培训中心);崔轶雄(城市超市有限公司);张味国(书院人家);马引国(葵园农家乐合作社);储军祥(会龙湖水岸休闲农庄有限公司);朱安乐(曹家庄饭店);鲁才林(八亩田农庄);李聪(竹筷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张金元(金王朝餐饮管理公司 );黄福忠(劳动模范度假村)。
首批进入协会农家餐饮专业委员会的成员单位有青浦联怡枇杷园,浦东书院人家、浦葵园、会龙湖水岸休闲农庄,光明集团小木屋、城市超市、松江竹筷子等30余家品牌农家餐饮企业。大会还为农家餐饮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等颁发聘书,宣读了《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农家餐饮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播放了上海农家餐饮风貌宣传片。
 
 
 
 
 
 
 
 
 
 
 63家企业获得“上海金牌小吃”牌誉
大会的另一项重要议程是由协会为获得“上海金牌小吃”品种的63家企业颁发证书。这次获得“上海金牌小吃”的品种含盖白斩鸡、生煎、大包、馄饨、鲜肉月饼、银丝卷、蝴蝶酥、八宝饭、粽子、蟹壳黄、汤团等25类,上海一些著名老店、名店、特色店——杏花楼、沈大成、绿波廊、大富贵、王家沙、绿杨村、上海五芳斋、小南国、鸿瑞兴、家有好面、鲜得来、洪长兴等菜点产品榜上有名。
 
       
沈思明会长总结性讲话突出餐饮“品质和服务”
大会最后由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作总结性讲话。沈会长在讲话中就协会举办“海派风味美食大联展”和成立“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农家餐饮专业委员会”的意义和作用进行了简要清晰的阐明:一切为了上海餐饮业的更好发展,一切为了上海餐饮市场的繁荣,一切为了向消费者提供有好质量和好服务的餐饮需求。沈会长特别强调:无论是今年的“海派风味美食大联展”,还是各已经获得牌誉的餐饮企业和菜肴品种,重在品质、贵在服务,这在任何时候都要牢牢把握。餐饮市场的亮点在品质和服务,餐饮企业转型创新的基点在品质和服务,消费者的口碑,以及对餐饮品种需求的认知度和忠诚都在品质和服务。沈会长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参与,全力以赴地取得“海派风味美食大联展”的圆满成功。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餐饮企业金融服务窗口正式启动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换届工作圆满…
· 中国厨师集结广州上演“精英汇”
· 2002年上海市“新亚杯”中、西式…
· 上海菜泰斗李伯荣八十大寿暨从艺66…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总厨专业委员…
· 2013城市餐饮工作联席会议在沪召开
· 协会发布2012年五项先进表彰决定
· 首届全国优秀店长总决赛在沪圆满落幕
· 全国餐饮业创建“绿色餐厅”交流会在…
· 神舟六号航天员的太空食品
· 中烹协调研组来沪与上海协会暨餐饮企…
· 飞跃·上海餐饮30年暨2015中国…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荣获5A级行…
· 第14届FHC上海国际烹饪艺术比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5534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