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新闻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6/12/30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5849



2016年12月26日,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一次理事会大会”,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原上海市副市长庄晓天、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柳、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吴星宝、上海市社团局徐国芳、上海市商业联合会秘书长刘荣明等领导出席大会。有461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员代表大会,265名理事出席了理事会大会。

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沈思明会长作的《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陈娟娟副秘书长代表李昀副会长作的《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潘慰副会长作的《关于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修改章程说明的报告》、吕九龙副会长作《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换届改选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365名二届理事会理事和3名监事。

根据大会议程,理事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表决产生了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大会选举产生王伟军等79位常务理事,选举王慧敏为二届会长,选举王立志、叶锡铭、刘晓光、杨剑、吴云、吴志强、何征、余凤霞、沈德君、张国华、陆鹭、陈中良、陈有良、陈志良、陈喆、范臻、周力、周元昌、赵刚、姜蓉、祝乃福、姚炜达、原立军、徐寅伟、奚伟中、翁联辉、黄玉璟、黄河、黄斌、曹伟、康年、游忠旺、蒲世球、熊凯、潘慰、戴琦等三十六位副会长,选举李昀为监事长,选举王金城为秘书长。

王慧敏会长代表新一届协会负责人讲话时表示:以自己坚守不变的“为行业而生、为品质而活”的人生格言,向大家承诺:一是要对沈会长报告中对新一届协会的工作要求,将坚定不移地抓好做实,合格交卷。并感激老会长沈思明同志多年来的教诲和扶助;二是要把会长责任要落到实处,要站在上海发展战略的高度“结伴同行”做好协会的工作:继续推进“绿色餐厅”创建活动;继续推进餐饮企业“转型创新”;续推进上海餐饮“品牌特色”,积极要配合市府“打造国际美食之都。三是要把协会工作再创一流。以“争创一流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职业精神。在上海“卓越的全球城市”定位下,带领协会团队,推进全行业提升能级,脚踏实地、与时俱进、继续添彩。在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上海有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携起手来,为上海餐饮的繁荣,为上海餐饮人的追求和梦想,努力,再创一流协会!

上海市社团局社团管理处徐国芳代表上海市社团管理局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当选理事和协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上一届的协会负责人以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为协会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深深的感谢!他在会上说,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在市商务委的指导下,在沈思明会长和理事会的带领下,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以及秘书处的努力下,立足服务上海经济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这几年来协会能够依法履行章程,协会工作合法合格,在扩大会员的覆盖面,增强代表性等方面也成绩斐然,为推进本市的餐饮烹饪行业的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应有贡献。2012年被市社团管理局评为“5A级”社会团体。

徐国芳肯定了协会在换届改选工作中,秘书处做了大量周密、严谨的工作、大会材料几易其稿;尤其对理事单位的拟任名单充分听取会员单位的意见,这充分体会了民主办会的宗旨。同时,大会的会务组织细致周全,会员出席率高,投票表决等环节严密紧凑,这充分体现了公平、公开的办会原则,这些工作充分说明了协会工作是过得硬的。希望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大胆探索,力争创造我们餐饮烹饪行业新的更大的辉煌!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吴星宝代表上海市商务委,向协会新机构、新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和由衷敬意!吴副主任首先点赞“老协会”和老会长。他说,协会五年来在会长沈思明同志的领导下,用可圈可点的工作,划上了协会“企业信得过,行业有威信,社会有影响,政府可依靠”的满意句号。三个亮点工作:1、整合两会组织资源,工作形成非常有效的合力。可以说,餐饮行业协会在上海的各个行业协会整体名列前茅,在全国层面,也是做得比较好的。由此,协会获得国家“五星”社团组织和全国同行业“先进”协会的荣誉;2、坚持行业规范管理,组织有所作为。在事关行业发展方向和提升行业影响力、解决行业重大问题上起到引领作用。得到各方赞扬,值得大家学习。3、行业创建绿色餐厅,工作推进有利有序。由会员单位创建到全市行业创建,创建工作“从盆景到森林”“战略思路”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取得初步成效,明年要进一步扩大推进。市商务委已将创建绿色餐厅工作列入明年重点工作,在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

接着,他表示完全同意报告中对下届协会要清晰“五个趋势”和实施“四个推进”的建议,对新班子提两点希望:1、对老班子的好做法、好经验、好体会,新班子要将其传承弘扬。把握用中央“供给侧”方针,引领指导上海餐饮业发展;把握“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方向,凸显协会服务内涵;2、新班子要有新视野、新境界。以餐饮的早市晚市、假日经济、食品安全等为抓手,体现全国化、全球化特色,满足国际化大都市需求、打造国际消费城市。

中国烹饪协会姜俊贤会长代表中国烹饪协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协会赠送纪念品!在会上,姜会长说,非常高兴与大家共同见证上海餐饮业的又一次里程碑式发展。自上世纪80年代起,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前身,上海烹饪协会和上海餐饮行业协会就与我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和深厚的友谊,协会的历任领导在历届中国烹饪协会理事会担任兼职领导,为我会发展和全国餐饮业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也代表中国烹饪协会对你们的付出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姜会长说,上海作为我国经济中心,餐饮行业发展迅速。过去五年,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带领上海餐饮业多渠道、多方式摸索调整,不断创新实践,切实转型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进入“十三五”,在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的宏观形势下,餐饮市场步伐放缓,总体维持稳定发展态势。我们相信,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一定能在地方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团结广大餐饮企业,通过不懈努力和辛勤工作,不断取得新的丰硕成果。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餐饮企业金融服务窗口正式启动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换届工作圆满…
· 中国厨师集结广州上演“精英汇”
· 2002年上海市“新亚杯”中、西式…
· 上海菜泰斗李伯荣八十大寿暨从艺66…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总厨专业委员…
· 2013城市餐饮工作联席会议在沪召开
· 协会发布2012年五项先进表彰决定
· 首届全国优秀店长总决赛在沪圆满落幕
· 全国餐饮业创建“绿色餐厅”交流会在…
· 神舟六号航天员的太空食品
· 中烹协调研组来沪与上海协会暨餐饮企…
· 飞跃·上海餐饮30年暨2015中国…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荣获5A级行…
· 第14届FHC上海国际烹饪艺术比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3701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