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新闻
上海餐饮企业金融服务窗口正式启动
时间:2013/4/1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5850





  2013年3月28日由上海集品企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协办的“上海餐饮企业金融服务窗口”启动仪式在海上阿叔外滩店宴会厅举行。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沈思明、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顾月明出席了仪式。通过开启上海餐饮企业金融服务窗口,构建与政府、银行、投行等金融机构的密切合作关系,将会使更多有资金需求的餐饮企业得到融资机会,促使更多规范、优质的上海餐饮企业得以顺利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

  启动仪式开始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沈思明、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顾月明分别作了重要讲话。随后上海集品企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曹鸳缘(燕娜)女士与来会嘉宾做了以“共建金融服务窗口的意义”为主题的演讲。接着上海集品企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海上阿叔创始人顾成先生主持了“餐饮企业的发展靠什么赢得先机”论坛,在台上与上海齐鼎餐饮发展有限公司齐大伟先生、名轩(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陈大宁先生、上海人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黄斌先生、上海耶里夏丽实业有限公司杨剑先生回顾了餐饮企业的心路里程以及对未来餐饮的展望。最后上海集品企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昕先生主持了“携手资本市场促进餐饮行业的腾飞和发展”论坛,与IDG基金合伙人章苏阳先生、优势资本合伙人吴克忠先生、东方汇富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阚治东先生和集富亚洲基金董事林昱璋先生一起探讨资本与餐饮行业的对接,并在现场对上海韩林餐饮有限公司进行资本对话,现场剖析。

  随后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沈思明、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顾月明、名轩(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陈大宁和上海集品企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顾成共同启动“斥百亿资金共建金融服务窗口”仪式。晚宴参会嘉宾一起品尝了由海上阿叔酒家及台湾国际远洋渔业集团精心烹饪的海鲜荟萃宴,并观看了精彩的小提琴、魔环、魔术表演。全程仪式主持人为SMG著名主持人高原先生。

  1、开启上海餐饮企业金融服务窗口,破解餐饮企业“融资难”

  上海餐饮企业“融资难”的原因在于,一是财务报表的不规范,现金收入比重大,相当部分现金在老板个人卡上而不在企业账户,银行难以监控。二是贷后管理难度大,可控性不强,因此,难以成为银行可信用贷款的目标行业,其在银行融资机会要低于其他行业。通过开启上海餐饮企业金融服务窗口,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密切合作关系,利用自身熟悉行业和专业性的强优势弥补企业财务报表不实及贷后管理可控性不强的“短板”,使更多的有资金需求餐饮企业得到融资机会。通过持续推进餐饮企业的规范经营和财务透明也为与资本市场资金对接创造了条件。

  2、开启上海餐饮企业金融服务窗口,提供金融的配套服务

  对于打破传统发展模式,通过资产资本运作做强做大餐饮企业,扩大品牌企业知名度、提升竞争力,走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连锁化和信息化之路,改变粗放式增长模式,改变家庭作坊式生产占据行业主要地位状况有深远意义,上海餐饮行业已是充分竞争的行业,经过前20年的发展,餐饮行业集中度已大幅提高,规模企业的整合势在必行。伴随餐饮行业的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必然催生出巨额资金需求,金融市场资金能否顺利进入餐饮行业是产业转型能否成功的前提条件, 通过开启上海餐饮企业金融服务窗口,提供金融的配套服务,促使更多的资金流入,规范且优质的上海餐饮企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得以顺利实施。

  3、通过开启上海餐饮企业金融服务窗口的社会价值和意义

  将金融服务链条延伸到餐饮企业上游供应商企业,具有控制餐饮企业采购成本、确保食品安全,间接抑制农副产品的价格水平可以直接影响到老百姓菜篮子方面都有十分积极的作用,推行这项服务的意义在于:(1)通过各类物品采购数据整合可以即时反映市场实际价格,可以为各方提供最准确的价格信息;(2)批量集中采购可以大幅降低流通成本,减少采购费用,使餐饮企业得到实惠;(3)确保食品安全,集中食品供应渠道,选择更有信誉和实力的供应商,供应产品质量更有保证,让老百姓能够吃到放心食品;(4)批量价格的控制也可以起到抑制通胀和市场物价的作用,惠及老百姓菜篮子;(5)供应商渠道集中后有利于规范市场次序,彻底杜绝目前的管理无序、混乱的状态,保证行业的健康发展。

  上海餐饮行业已是充分竞争的行业,经过前20年的发展,餐饮行业集中度已大幅提高,规模企业的整合势在必行。伴随餐饮行业的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必然将催生出巨额资金需求,金融市场资金能否顺利进入餐饮行业是产业转型能否成功的前提条件,通过开启上海餐饮企业金融服务窗口,提供金融的配套服务,促使更多的资金流入,规范且优质的上海餐饮企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得以顺利实施。

  同时,开启上海餐饮业金融服务窗口,还可以将金融服务链条延伸到餐饮企业上游供应商企业,控制餐饮企业采购成本、确保食品安全,对间接抑制农副产品价格有着积极的作用。此外,供应商渠道集中后有利于规范市场次序,彻底杜绝目前的管理无序、混乱的状态,保证行业的健康发展。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餐饮企业金融服务窗口正式启动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换届工作圆满…
· 中国厨师集结广州上演“精英汇”
· 2002年上海市“新亚杯”中、西式…
· 上海菜泰斗李伯荣八十大寿暨从艺66…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总厨专业委员…
· 2013城市餐饮工作联席会议在沪召开
· 协会发布2012年五项先进表彰决定
· 首届全国优秀店长总决赛在沪圆满落幕
· 全国餐饮业创建“绿色餐厅”交流会在…
· 神舟六号航天员的太空食品
· 中烹协调研组来沪与上海协会暨餐饮企…
· 飞跃·上海餐饮30年暨2015中国…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荣获5A级行…
· 第14届FHC上海国际烹饪艺术比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1935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