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新闻
2012素食文化亚洲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2/6/1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631



 


  在上海功德林90周年店庆之际,由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与杏花楼(集团)共同主办的2012素食文化亚洲论坛于4月28日下午在南新雅大酒店举行。论坛由协会副秘书长徐长宁主持,沈思明会长致辞,并转达了中国烹饪协会苏秋成会长对功德林90周年庆和论坛表示热烈祝贺。来自新加坡、日本、台湾、香港、福建厦门、上海的8位从事素食经营者和学者专家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分别是新加坡同乐餐饮集团高级总经理庾永国的《新加坡素食的发展现状》,日本ShocSun株式会社社长芳野博的《安全新鲜健康蔬菜》,台湾环境保护基金会董事长柴松林教授的《素食有机农业与新饮食文化》,厦门南普陀寺实业社主任曾全民的《勿道山家禅味淡》-南普陀的健康素食文化,上海功德林素食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云祥的《展望素食文化发展》,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高春明的《传承素食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海市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顾问史奎雄教授的《素食是个宝 人体保健少不了》,《新民晚报》美食版记者西坡的《素食改变人生——媒体视野中的素食》。他们从不同角度对素食文化作了充分的阐述,并就普及素食文化、倡导健康饮食观念等方面发表了真知灼见。这对上海素食餐饮文化的传承发展并引领全国将起到积极作用。
  论坛的会场外还展示了日本ShocSun株式会社、新加坡同乐餐饮集团、厦门南普陀寺、功德林的大厨们精心制作的素食菜点和老洪祥珠宝玉器行展示的栩栩如生的翡翠象形菜肴等。境内外素食同行们相互交流,切磋技艺,开拓了素食制作的视野。
  是日午时,功德林素食会员餐厅开业揭幕,它位于国际饭店旁鸿祥大厦二楼。该位置是1995年4月因市政改造功德林迁移后的原址。因此,在90周年庆吉日回迁复业显得特别有意义。
  祝愿上海功德林——本市餐饮业唯一一家获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殊荣的老字号老树发新枝,再创佳绩,发扬光大。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餐饮企业金融服务窗口正式启动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换届工作圆满…
· 中国厨师集结广州上演“精英汇”
· 2002年上海市“新亚杯”中、西式…
· 上海菜泰斗李伯荣八十大寿暨从艺66…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总厨专业委员…
· 2013城市餐饮工作联席会议在沪召开
· 协会发布2012年五项先进表彰决定
· 首届全国优秀店长总决赛在沪圆满落幕
· 全国餐饮业创建“绿色餐厅”交流会在…
· 神舟六号航天员的太空食品
· 中烹协调研组来沪与上海协会暨餐饮企…
· 飞跃·上海餐饮30年暨2015中国…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荣获5A级行…
· 第14届FHC上海国际烹饪艺术比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7379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