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协会隆重召开“餐饮企业家精英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会议”
时间:2024/1/24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21

2024年1月23日下午,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餐饮企业家精英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会议在红子鸡凤凰楼隆重召开。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金培华主持。

金培华副秘书长宣读了《关于协会成立餐饮企业家精英会的决定》:根据《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章程》有关设立专业委员会的规定,为更好凝集发挥上海餐饮业企业家的睿智和才能,为繁荣上海餐饮市场,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美食之都”,更好推进上海餐饮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好贡献,决定成立餐饮企业家精英会。

接着,由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陈喆会长向餐饮企业家精英会蒲世球主席授聘书。随后,陈喆会长和蒲主席共同为餐饮企业家精英会9位副主席颁发了聘书。

接受授证后,蒲世球主席致辞,并作了《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餐饮企业家精英会工作汇报》。他说,成立精英会主要有三个目的:

首先,精英会将通过组织各种学习、品鉴、考察活动,促进餐饮企业家之间的交流的同时,带动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第二,餐饮人需要团结协作,大环境不好的时候更加需要抱团取暖,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加强相互之间的合作。通过精英会的聚合力,更好的为餐饮企业家解决问题;

第三,精英会将积极拓展与其他省市同行的交流合作。

他表示,精英会是在超越会的基础上成立的,超越会在活动运作上有着丰富的经验,今后在上海餐饮企业家精英会的工作推进中,希望通过上海餐饮企业家精英会功能放大,为更多的优秀餐饮企业服务。

他说,2024年,精英会初步计划组织3~5次寻味游学活动,去产地源头寻找好食材,去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和考察餐饮业态,去工厂和供应商企业参观学习等。另外,组织会员到高品质餐厅去学习交流、品鉴美味,多举办类似专家分享以及餐饮企业家圆桌论坛等学习活动。

陈喆会长作总结讲话。他向新成立的协会又一个分支机构——企业家精英会表示衷心的祝贺!陈喆会长表示,企业家精英会的成立,是协会启动2024年工作的第一项重要活动。新年伊始,协会工作以推进餐饮企业家队伍建设作为起步,具有很重要的实际意义。

陈喆会长对协会成立企业家精英会的目的以及职责、任务和总体工作要求作了阐述:

第一,新一届协会对建立企业家精英会非常重视也非常支持,因为上海餐饮业在经历了近几年的风云起伏之后,行业的发展既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期,同时也面临十分严峻的挑战,上海餐饮业的创新发展,最关键的要素就是企业的掌门人,就是企业家。凡是企业发展成果显著,企业经营红火、经营特色不断优化创新的企业,它的掌门人一定是有智慧、有思路、有魄力、有探索与创新能力、有超前市场意识的精英人才。上海餐饮的进一步发展需要更多这样的企业家。因此,如果协会能够在企业家队伍建设方面发挥引领作用,无疑是抓住了企业发展、行业优化的根本。所以新一届协会对企业家精英会的组建非常支持、寄予期望。

第二,企业家精英会的主要职责和任务,就是以人为本,充分调动和集聚企业家的优势资源,建立互相学习、交流、研究、探讨的活动机制,通过成功企业的互动,集聚当今餐饮业市场化发展过程中企业家的真知灼见,吸取海内外餐饮经营的最新成果和新鲜经验,应用于上海餐饮的经营实践,让企业掌门人,能够在起伏震荡的市场变化中保持定力,理性地把握企业运作的方向。希望通过几年的努力,企业家精英会在这方面显示出有效的成果,一定会对上海餐饮的行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第三,协会对上海餐饮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视与期望。上海餐饮是一个容量与规模十分巨大的行业,期望进入精英会行列的企业和企业家,能够成为代表上海餐饮传承发展的名符其实的精英。随着精英会活动的积极开展和影响力的扩大,要吸收更多的餐饮企业家加入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企业通过学习交流,开阔视野,分享企业经营的经验。期待餐饮企业家精英会成为活动丰富多样、交流有成效、研讨有深度,得到成员企业认可与赞誉的协会分支机构。

会上邀请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斌作了《中国宏观经济的解读与展望》主题演讲,其中包括对近两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餐饮收入同比增长、家庭消费变化情况的分析。许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随后的餐企人专题研讨会上,4位嘉宾的精彩对话,为餐饮行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可借鉴的经营思路,受到大家的欢迎。

大会在集体大合影中圆满落下帷幕。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第一届领导名单
·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同心协力 攻克…
· 2015 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大…
· 中国(上海)包子文化节金秋闪亮开幕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 餐饮企业清洁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 迎接5A评估创建品牌协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三次…
· 协会将为会员企业免费开展WLAN无…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二次…
· 协会举办中国烹饪大师名师作品展示和…
· 2012上海餐饮采供对接会成功举办
· 协会参加本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千万…
· 关于上海餐饮业深入开展诚信建设工作…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8212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