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市商务委召开餐饮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4/1/9  作者: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05

为了落实市领导的相关批示要求,推进本市餐饮业的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服务业发展处于1月8日下午,在市商务委会议室召开了餐饮企业座谈会,协会组织了杏花楼集团、丰收日集团、麦当劳、王家沙、避风塘、老盛昌、世好餐饮、小杨生煎等8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市商委服务业发展处处长朱文群、副处长徐建春、姚瑜琼,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长宁出席了座谈会。

徐建春副处长主持座谈会,他说:今天的座谈会主要是听取特大型、大型、中型、小型餐饮企业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日常监管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希望各位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与会的餐企负责人分别代表正餐、快餐连锁、休闲餐饮、小吃等不同业态,他们从不同角度就企业经营碰到的问题真实地反映了诉求,综合起来有以下问题:1、证照办理周期偏长;2、外卖平台收费过高;3、过度拆除招牌特色霓虹灯影响国际大都市的商业氛围;4、各部门发布的享受优惠政策的信息分散,企业错失申报时间;5、污水排放费用高;6、要求放宽社保公积金滞纳金的缴纳期限;7、退税到账时间长;8、餐厨废弃油脂收费政策欠落实,全市实行收运单位统一的标准合同文本执行力差;9、消防上门检查频次过高;10、煤气开户申请时间长,新开店支付费用比老店装修改造支付的费用高,相差太大等。这些问题困扰了企业的发展,希望政府有关部门予以纾困解难,协调解决。

徐长宁感谢市商务委在新年伊始即召开餐饮企业座谈会,使餐饮行业在日常经营活动中遇到的困惑有了反映的渠道,为本市的餐饮行业健康有序规范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朱文群处长说:今天的座谈会是通过协会的桥梁,为餐饮企业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平台,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市商务委会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的求真态度反映企业的诉求,来协调各部门予以重视并解决。政府需要行业协会和企业的多元力量积极参与、共同推动餐饮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第一届领导名单
·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同心协力 攻克…
· 2015 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大…
· 中国(上海)包子文化节金秋闪亮开幕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 餐饮企业清洁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 迎接5A评估创建品牌协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三次…
· 协会将为会员企业免费开展WLAN无…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二次…
· 协会举办中国烹饪大师名师作品展示和…
· 2012上海餐饮采供对接会成功举办
· 协会参加本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千万…
· 关于上海餐饮业深入开展诚信建设工作…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8624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