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陈喆会长在2022全国饭店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云端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2/6/27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747


6月15日上午,由中国饭店协会主办的全国饭店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云端工作交流会在线上举行,会议邀请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饭店(餐饮、饮食、烹饪)行业协会80多位会长、秘书长采取网络连线方式参会。

中国饭店协会资深会长韩明向大会致辞,会长陈新华向各兄弟协会介绍中国饭店协会秘书处在稳经济、促消费方面的工作,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小溪主持。韩明资深会长介绍了目前全国住宿餐饮情况及转型上碰到的问题。她表示,中国饭店协会调查的全国百家住宿餐饮企业数据显示,4月至5月中旬行业遇到前所未有的市场、成本双重压力。调查显示,企业转型中遇到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的障碍,融资难、融资贵,供应链不畅等也让企业的自救行动充满了变数。陈新华会长介绍了协会在稳经济、促消费方面的工作。他表示,餐饮住宿业作为五个特殊困难行业,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以来,中国饭店协会定期向政府反映行业企业诉求,助力优化企业复工复产政策。

陈喆会长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讲到本次抗击疫情过程中,餐饮协会所做的工作:

1、 组织调研:

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主要会员单位50家公司及时了解各类餐饮企业受困情况并向商务主管部门汇报,反映留守员工健康管理、原材料受损等突出问题。同时了解积极参加抗疫餐饮服务的品牌企业实际操作情况和爱心奉献事例。

2、协助配合

配合市商务委进行抗疫物质保供企业资质审核,协助办理204家餐饮企业保供证明和保供运输通行证,推荐一批有原材料配送服务能力的有团餐资质企业参加抗疫一线餐饮保供服务。

3、组织保供

组织15家团餐企业参加方舱餐饮服务,指导协调食品安全与产能超负荷管理的把控,协会15家受托于保供的团餐会员企业从3月17日到5月31日,共生产服务于方舱医疗的盒饭为2890.55万份。

4、反馈诉求

上海21条扶持抒困政策发布后,收集各业态餐饮企业的反馈和合理诉求,向政府主管部门提出扩大租金减免企业范围、完善抗疫物资统计口径、增加相关税收减免等诉求,得到政府部门采纳。

5、制定指引

根据上海抗疫不同阶段,拟定了二版相应的餐饮防控工作指引,帮助企业掌握必须达到的防疫管理要求,促进恢复经营与防疫防控同步推进。

6、 反馈动态

做好餐饮复工复市信息数据统计,主要统计182家连锁型餐饮公司9026网点, 15.5万留置员工的复工复业动态情况,为商务委领导提供餐饮复业复市实际的数据信息。此信息统计目前依然每周在组织统计及时为政府服务。

7、 协调金融

协调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上海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争取优惠的贷款政策,帮助资金发生困难的连锁企业和小微餐饮企业解决资金需求。至目前已协调提供宝燕集团9000万,醉辉煌500万等餐饮企业放款2个亿。

8、 信息沟通

协会各职能部门坚持居家办公,通过网上视频会议,交流沟通政府部门的防疫阶段工作要求和行业防疫与逐步恢复经营的总体情况,不中断地坚持通过协会公众号发布上海餐饮业抗疫与复业以及各兄弟省市餐饮创新发展的信息。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第一届领导名单
·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同心协力 攻克…
· 2015 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大…
· 中国(上海)包子文化节金秋闪亮开幕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 餐饮企业清洁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 迎接5A评估创建品牌协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三次…
· 协会将为会员企业免费开展WLAN无…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二次…
· 协会举办中国烹饪大师名师作品展示和…
· 2012上海餐饮采供对接会成功举办
· 协会参加本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千万…
· 关于上海餐饮业深入开展诚信建设工作…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4580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