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中国烹饪协会苏秋成会长颁奖会上总结发言
时间:2008/12/10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159



  各位来宾、各位评委、各位参赛选手:

  为期两天的“李锦记杯”第六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上海赛区)暨08迎上海世博烹饪技术比赛,在赛事组织者和全体参赛企业、参赛选手,还有评委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此,我代表中国烹饪协会表示热烈地祝贺!

  下面,我就本次大赛谈几点看法:

  第一,08全国烹饪技能竞赛上海赛区的比赛体现了两个精神、达到了一个目的。一是体现了烹饪技术的大交流。参赛选手来自各种体制、各种类型的企业,师承各有不同特色,通过比赛得到了很好的交流。二是体现了上海餐饮业为迎接世博会召开的技术大练兵。上海很快就要举办世博会,广大餐饮企业须勤练内功、提高技术和服务水平,才能为世博提供完美服务。本次比赛就体现了这个精神。达到了有效提升餐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的目的。随着当代餐饮事业的不断发展,需要所有餐饮企业在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共同提高,现在不少企业硬件已完成了升级改造,但在软件方面尤其是菜点技术和服务质量等还有很大差距,亟待努力提高。而通过本次比赛,就很好地达到了烹饪技术的交流和练兵作用,可以有效提升餐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第二,08全国烹饪技能竞赛上海赛区的比赛有两个特点。一是参赛作品体现了传统与创新相结合;二是选手的拼搏精神体现了厨艺厨德的提高与烹饪服务技艺提高相结合。因此,通过定期组织这样的技能竞赛活动,可以不断培养造就一批又一批青年技术人才,形成雄厚的后备技术力量,以跟上餐饮事业发展的需要。

  第三,08全国烹饪技能竞赛上海赛区的比赛是一次科学发展观很好的实践活动。一是能通过比赛交流解放思想、以人为本,提高为民服务的技能;二是可以落实党中央所重视的民心民生工程,通过烹饪美食、优良服务使人民生活更美好。三是将以行业的繁荣发展来推动内需市场,我们要不断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营养、美味、健康、安全的优质菜点与服务,从而让内需市场得到有效扩大。

  最后,我要向本次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的选手们表示热烈祝贺!

  对为本次比赛提供大力赞助的李锦记公司表示衷心感谢!

  对所有评委和上海市烹协为本次大赛认真负责的辛勤工作表示崇高敬意!

  祝中国烹饪事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再创辉煌!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第一届领导名单
·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同心协力 攻克…
· 2015 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大…
· 中国(上海)包子文化节金秋闪亮开幕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 餐饮企业清洁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 迎接5A评估创建品牌协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三次…
· 协会将为会员企业免费开展WLAN无…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二次…
· 协会举办中国烹饪大师名师作品展示和…
· 2012上海餐饮采供对接会成功举办
· 协会参加本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千万…
· 关于上海餐饮业深入开展诚信建设工作…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8585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