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高厨比拼世烹赛 上海选手载誉归
时间:2008/11/19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919



  由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10月18日上午在北京市商务管理学校拉开战幕。来自新加坡、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荷兰、比利时、西班牙和中国内地以及香港、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9个参赛代表队、近300位选手,在两天的赛事中进行各个单项的角逐。大家相互交流、切磋技艺,提高水平,共同促进中国烹饪和中餐业在全世界更好、更快的发展,堪称中国烹饪的一大盛事。

  素有“国际中餐奥林匹克赛事”之誉的中国烹饪世界大赛,是全球中餐界最高级别的比赛,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自1992年在上海举办首届比赛以来,每4年一届,已先后在上海、东京、吉隆坡、广州成功举办了五届。

  本届比赛设立了厨艺个人比赛、团体比赛和美食展台展示三项内容。个人赛和团体赛分A 组(海外组,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地区)、B 组(中国大陆组),两个组分别计奖(美食展台展示评分不分组)。

  为了取得好成绩,报名参赛的海内外各个代表队,都提前做了各种准备,包括对比赛的主题思想和相关要求、竞赛方案和评判规则的仔细分析,结合组委会提供原料和自身烹饪技术特点设计参赛作品,反复练习提高熟练程度、不断改进提高风味特色等。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由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圆满结束。10月20日中午,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举行。上海市烹饪协会组织的上海东湖集团公司、上海杏花楼集团公司、上海功德林素食处三个团体参赛队全部荣获团体金奖。同时,东湖集团还荣获冷盘金牌、热菜金牌、点心特金。杏花楼集团公司还荣获点心金牌、冷盘金牌、热菜银牌,功德林素食处也荣获热菜金牌、点心特金、冷盘银牌。不负众望、载誉而归。

  此次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不但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还吸引了前来参加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各国代表,以及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厨师节的全国各地餐饮同行,据统计,观摩本届大赛的人数达到了数千人次。大赛期间,世界中餐业界精英云集北京、大展绝技,餐饮同仁相互交流、切磋技艺,整个赛事活动亮点迭出,精彩纷呈,集中展现了当今全球中餐界的最新烹饪成果。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第一届领导名单
·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同心协力 攻克…
· 2015 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大…
· 中国(上海)包子文化节金秋闪亮开幕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 餐饮企业清洁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 迎接5A评估创建品牌协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三次…
· 协会将为会员企业免费开展WLAN无…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二次…
· 协会举办中国烹饪大师名师作品展示和…
· 2012上海餐饮采供对接会成功举办
· 协会参加本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千万…
· 关于上海餐饮业深入开展诚信建设工作…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8568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