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数字驱动促消费 助力商家新增长——支付宝餐饮团购交流会·上海站”宣传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23/10/26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227

今年来,在国内经济大环境影响下餐饮消费市场呈现出波浪式运行。为了高质量推动行业较快稳步发展,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由上海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与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数字驱动促消费  助力商家新增长——支付宝餐饮团购交流会·上海站”宣传活动于2023年10月24日在上海远洋宾馆成功举行。80余家沪上餐饮老字号、知名餐饮品牌企业代表,及相关行业代表约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上海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金培华副秘书长发表活动致辞。金培华副秘书长首先代表协会向“支付宝”平台为餐饮企业在“线下”和“线上”的双主体市场中获得份额提供的合作与帮助表示感谢,接着向参加本次活动的餐饮业同仁讲述了三个观点:



第一,餐饮企业要认清线上发展趋势,找准经营发展定位。餐饮融入数字化势在必然,务必加快。同时要在这一趋势中尽快找准自己的发展定位和产品到销售的经营方略,以及销售和服务在内的市场选择。餐企的转型升级需要数字赋能和平台支撑。
第二、寻求合作,拓展市场,是餐饮经营者的必要选择。对餐饮人而言,共享经济和合作共赢,应该是原本作为传统餐饮业发展走向现代化发展的必然选择和必由之路。数字化是推动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以外卖为代表的线上化经营已成为餐饮业数字化的代表形态,也是未来引领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由协会和支付宝平台共同举办的“餐饮团购交流会-上海站”活动,就是一项“寻求合作,拓展市场”的选择机会之一。支付宝平台为餐饮企业降本增效是具有技术和渠道的支撑,是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协会“搭桥铺路”自然希望“好事成双”,以谋求企业和平台合作共赢。
第三,把握根本,提升品质。餐饮市场在哪里,哪里就有需求,哪里就有市场,消费者就是市场,消费者的餐饮生活方式决定了餐饮市场的经营方式和管理模式的选择。自然最终体现在餐饮业态到品类,及与其相关的场景、出品到服务的品质的认知度和美誉度。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把做餐饮就是做品牌的内涵一言蔽之。所以,在现代餐饮经营融入数字,运用智能,借助平台的趋势下,餐饮人“不忘根本,品质为魂”的餐饮品牌经营之道不能丢。如果丢了根本,渠道和平台越先进,越有效力,也会适得其反。因此,一个好的合作,一个好的平台,必须让消费者获得好的餐饮体验,如此才会有餐饮市场的发展,才有餐企和支付宝平台合作共赢的局面。
金培华副秘书长在致辞发言的最后表示,今天的交流是上海餐饮业和支付宝平台合作的起点,接下来会进行餐企和支付宝自主对接,协会再次希望合作成功。
随后,支付宝数字餐饮及生态华东大区总经理李逢博以《数字化如何助力上海餐饮商家实现新增长》为题,介绍了构建以助力商家数字化经营(C-CARE模型)为中心的公私域联动解决方案。据悉,整体的方案以公域流量为辅助,帮助商家沉淀高质量的私域客户关系,并结合支付宝特色能力实现多样化的交易和促活转化。



接着,支付宝餐饮客户成功中心专家杨丹就支付宝团购解决方案具体展开说明《如何开展特色玩法,实现餐饮团购差异化经营》。



对于更具体的平台选品组品的策略,上海稻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肖凌翔所作的《如何用好选品方案助力客户成功》报告,为活动现场的代表们带来直观的启示与方法借鉴。



而作为在支付宝团购平台“尝到甜头”的商家代表,诚实果品副总经理兼运营总监张加山为在座的代表们详细介绍了其企业在支付宝平台上的运行案例和获益经历,吸引了现场众多商家的极大兴趣。



活动临结束时,支付宝餐饮团购业务负责人与现场商家代表就平台相关费用问题进行了互动答疑。
最后,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上海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支付宝餐饮团购业务团队与参与本次活动的代表们合影留念,并互留联系方式,期望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关于月饼产销经营规范的指导意见
· 本市第一批油水分离器产品质量检测完成
· 上海餐饮业2012年上半年市场简析
· 荣获“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的…
· 商务部要求做好商贸流通领域银行卡刷…
· 餐饮服务单位不得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
· 餐饮外送时间及收费标准须明示 违规…
· 2013年一季度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品安全——锦江酒店公司坚守的承诺
· 本市将试行餐厨废弃油脂收运价格补贴…
· 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分析
· 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餐饮业转型升级
· 2012年国庆黄金周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五一”小长假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药监局要求加强餐饮连锁企业食品安全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9357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