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创建“绿色餐厅”示范店 打造“上海人家”好品牌
时间:2018/8/30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181
2017年上海人家根据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提出创建“绿色餐厅”示范企业要求,公司在2015年创建的基础上积极打造为“绿色餐厅”的示范店,着重在三大标准上积极创建。
一、食品安全
在食品安全方面,上海人家自2015年起按照上海餐饮烹饪协会制定的六T实务现场管理标准,在公司所有门店导入六T实务的标准实施。通过实践六T实务,上海人家收获了“安全”、“卫生”、“效率”、“品质”“形象”五大成果。
通过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前三T让门店多余的杂物得到清理,物品摆放都有名有家,改善了环境卫生同时,员工工作效率得到提高,以前需要花5分钟才能找到的东西,现在随手就能拿到,以前物品摆放的繁杂冗余,现在采用可视化管理,做到一目了然。要求所有原料的定量存放,可以保证原料在短时间内得到周转使用,不会浪费、变质、过期,影响食品安全。通过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让门店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让员工养成良好的六T习惯,做到下班5分钟前行六T,从而使六T实务得到一个循环向上的推动。通过六T,地面无水无油的工作场所增强了员工的人身安全,可视化管理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良好的工作环境提高了员工作的积极性,从而餐厅的服务品质和出品品质都得到提升,最终收获了在顾客心中良好的企业形象,确保了食品安全0事故的目标。
二、低碳环保
作为绿色餐厅,低碳环保也是我们践行的理念。首先在废物排放上,每个门店都会安装油水分离器,安装使用红外线脱排设备,不仅无油烟无污染还消除了火灾隐患。在处置废弃油脂和餐厨垃圾方面,上海人家与市容环卫局指定的回收单位每年签订回收合同,在回收过程中由厨师长亲自负责监督,杜绝废油被非法使用。
为响应市节能和应对气候变化十二五规划,我们在餐厅内有放置了鼓励客人适量点菜、餐后剩菜打包的宣传卡,在服务点餐的过程中,如果顾客点菜过多,服务员也会提醒客人适量点菜,量力而行。一把一次性筷子就有一棵树的代价,上海人家不提供给堂吃客人一次性用品,所有餐具循环可利用,一点一滴做好低碳环保。
在日常管理中,我们要求员工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且根据具体用途,控制水流的大小。在厨房炉灶处安装节水器,每月节水5000余升,一年节约6万多升水。在导入6T实务前,门店使用煤气燃灶,之后改用天然气,每月节约能源支出4000余元,一年节约能源支出50000余元。在创建绿色餐厅以后,门店每年的能源成本从原先的占营业额比3%以上下降为占营业额比2.5%以内。
上海人家一直在努力践行绿色餐厅标准中低碳环保理念,在为社会环境做出贡献的同时,也降低了餐厅的运营成本,创建绿色餐厅带来了社会和餐厅双赢的结果。
三、诚信经营
诚信经营是如今所有企业立足发展的基本准则,对客户的不诚信、对合作方的不诚信将会给企业带来毁灭性的打击。上海人家创立20年来,“诚信”一直在企业文化中占着首要的位置,诚信经营是我们奉行的宗旨。
在菜单设计上,我们明确菜店价格,计量查询清晰明白,包房、宴席的计费明示,与客人契约成交,透明交易,童叟无欺。
门店安装明厨亮灶的设备, 后厨操作毫无保留的展示给客人,示范店做到开放式厨房达到明厨明净明操作,亮证亮照亮店堂。
门店海鲜水池处我们放置公平秤,做到不缺客人一斤一两,诚信交易。在菜品的宣传方面,做到实事求是,不虚假、夸大的宣传产品,不误导消费者,做到真正的良心买卖。
上海人家经营二十年来,企业坚持二件事,一是发扬上海菜并不断创新,经营的产品特色被消费青睐,二是持之以恒的抓好品牌建设,近年来着重在创建绿色餐饮上践行绿色餐厅的理念及标准,将绿色发展理念变成企业员工的自觉行动,经过努力万象城店、航站楼店已收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绿色餐厅示范企业”称号,我们会继续践行将绿色餐饮管理再提升,努力将公司所有门店达到示范标准,我们还在路上,还要不断的努力……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关于月饼产销经营规范的指导意见
· 本市第一批油水分离器产品质量检测完成
· 上海餐饮业2012年上半年市场简析
· 荣获“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的…
· 商务部要求做好商贸流通领域银行卡刷…
· 餐饮服务单位不得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
· 餐饮外送时间及收费标准须明示 违规…
· 2013年一季度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品安全——锦江酒店公司坚守的承诺
· 本市将试行餐厨废弃油脂收运价格补贴…
· 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分析
· 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餐饮业转型升级
· 2012年国庆黄金周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五一”小长假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药监局要求加强餐饮连锁企业食品安全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6041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