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创建“绿色餐厅” 争创全国文明城区
时间:2018/5/24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55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市商务委、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文明办转发的《上海市餐饮行业创建“绿色餐厅”活动实施方案》、《商务部 中央文明办关于推动餐饮行业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工作的通知》精神,推进松江区餐饮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结合松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卫生城区等相关要求,由松江区经济委员会、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松江区餐饮协会联合举办松江区创建 “绿色餐厅”暨现场六T实务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在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锦绣厅举行。参加培训的餐饮企业160余户,共有230余人参加。
会上,松江区经济委员会陆峰副主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金文廑副局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并作开班动员。区餐饮协会石火根会长宣读了关于创建“绿色餐厅”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创建“绿色餐厅”的意义。区餐饮协会副会长创建绿色餐厅负责人沈军布置了区餐饮行业创建“绿色餐厅”活动的工作安排并主持会议。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邵建华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绿色餐厅暨六T专题培训,课程理论和实践结合,条理清晰,通过案例分析受到饭店老总以及大厨们的好评,收到了良好效果。
松江区“绿色餐厅”创建活动,建立起“政府主导、协会主牵、企业主体”联手机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绿色餐厅”创建工作为抓手,在全区餐饮行业践行新发展理念,营造“节约消费为荣、奢侈消费为耻”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提出了从2018年起步,力争创建40家,三年内力争达到120家的目标计划。为使“绿色餐厅”成为餐饮市场主流形态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发放了相关“绿色餐厅”创建材料、创建标准,包括对“绿色餐厅”创建中推进“6T规范”的相关材料。动员大会后,松江区餐饮协会即着手开展企业自主申报、督导自律对标、行业专项培训、推荐申报评审等操作流程。
在区经济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以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行业协会、区各方面的关心指导下,发挥区域餐饮的内在动力,松江区餐饮行业“绿色餐厅”创建活动必将会健康、有序开展,取得预期成效。
(松江区餐饮协会)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关于月饼产销经营规范的指导意见
· 本市第一批油水分离器产品质量检测完成
· 上海餐饮业2012年上半年市场简析
· 荣获“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的…
· 商务部要求做好商贸流通领域银行卡刷…
· 餐饮服务单位不得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
· 餐饮外送时间及收费标准须明示 违规…
· 2013年一季度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品安全——锦江酒店公司坚守的承诺
· 本市将试行餐厨废弃油脂收运价格补贴…
· 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分析
· 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餐饮业转型升级
· 2012年国庆黄金周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五一”小长假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药监局要求加强餐饮连锁企业食品安全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5763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