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2008年中国快餐大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08/6/16 14:34:16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426



  5月9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2008年中国快餐大会在中华世纪坛举行。来自包括港、澳、台地区的200余位全国最具知名度的快餐品牌企业家和有关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快餐发展大计。从企业成长需要和产业发展出发,大会发布了《中国快餐行业现状调查分析报告》和《消费者对快餐需求的调查研究报告》,以预测中国快餐业发展趋势。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快餐专业委员会主任苏秋成发表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中国快餐跨越式发展”的主题讲演,国家商务部、工商总局、商标局的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大会。

  聚焦热点 共谋发展

    消费理念的转变,生活方式的变迁,奥运经济的拉动,促使中国快餐业发展进入黄金时代,如何把握好快餐企业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成为广大快餐企业当前共同面临的问题,来自东方即白、大连亚惠和美心集团的企业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企业的发展实际,阐述了当前各自企业的跨越式发展战略和黄金机遇期的应对措施,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同,与会者表示深受兄弟企业战略思想的启发,对企业发展很有借鉴价值和参考意义。

  参会的快餐企业还分别围绕区域拓展、资本运作和早餐经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探讨,充分体现了快餐企业之间的团结协作,同时也表现出我国快餐企业的逐步成熟和提升行业、发展自己的远见卓识。

  行业报告 意义深远

  作为本次大会的亮点,《2007年中国快餐企业现状调查分析报告》和《快餐行业的消费行为、态度和需求调查研究报告》也在快餐大会上同时发布,这两个报告的发布对中国快餐企业改变现状以及对未来10年快餐企业打造核心专长、赢得竞争优势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联合采购 实现共赢

  中国快餐采购基地签约仪式也在快餐大会期间举行,青岛苏伯等8家企业成为2008年度中国快餐采购基地,这种联合采购平台的建立,不但降低了快餐企业的采购成本,而且有效地保障了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同时也促进了供应商的新品种开发,实现了上下游产业的连动“双赢”。

  战略合作 利益共享

  在快餐大会上,国际品牌企业可口可乐(中国)公司与中国烹饪协会快餐专业委员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双方加强深入合作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利用国际品牌资源支持中国快餐企业的发展,而中国烹饪协会快餐专业委员会将对其产品进行联合采购,以体现规模效益和利益共享。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关于月饼产销经营规范的指导意见
· 本市第一批油水分离器产品质量检测完成
· 上海餐饮业2012年上半年市场简析
· 荣获“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的…
· 商务部要求做好商贸流通领域银行卡刷…
· 餐饮服务单位不得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
· 餐饮外送时间及收费标准须明示 违规…
· 2013年一季度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品安全——锦江酒店公司坚守的承诺
· 本市将试行餐厨废弃油脂收运价格补贴…
· 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分析
· 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餐饮业转型升级
· 2012年国庆黄金周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五一”小长假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药监局要求加强餐饮连锁企业食品安全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8002917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