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魔都哪些乡村美味最受欢迎?百余道海派农家菜打擂比拼
时间:2023/12/5  作者:上海三农  浏览次数:167

12月1日,2023海派农家菜大擂台暨上海地产优质中晚熟大米品鉴评优活动在嘉定区沥江生态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上海农业展览馆、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上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东方城乡报社、上海农展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乡村产业行业协会共同承办,并得到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和上海市水稻产业技术体系的大力支持。

市农业农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军平出席活动并颁奖。叶军平指出,自2012年创办海派农家菜大擂台活动以来,市民反响热烈。海派农家菜大擂台以乡村美食为媒介,充分展示了沪郊农家菜的本帮特色和文化创新,重启了大众对上海乡村美食的记忆。通过搭建沪上美食的传播平台,希望把更多、更优质的上海“土特产”名特优的农家美食推介给市民,打响“乡字号”品牌,让广大市民发现乡村之美,品尝乡村之味。

本次海派农家菜大擂台以“传承经典 品味农家”为主题,吸引了全市27家精品企业(园区)、星级民宿等企业参与擂台比拼,共烹制出30多种的“米”作品,100余道“色、香、味、形、意、养”俱全的农家美味;57家持有绿色食品或有机食品资质证书的企业(合作社)携13个品种大米参加中晚熟大米品鉴评优活动,为现场市民呈现了一场视觉与味觉双重享受的饕餮盛宴。

本次大赛最吸睛的莫过于各家选手的“米食”较量。这是农家菜大擂台首次与上海地产优质中晚熟大米品鉴评优活动联动,深度挖掘“米”的多元价值,以大米为主要食材,通过不同的加工方式,制作出一道道口味丰富多样、色泽悦目和谐、口感醇香细腻的“米”作品。

现场,一道道精美的非遗糕点、香醇的崇明米酒、粉糯的米类面制品等一字排开,充分展现了海派米文化深厚底蕴和丰富内涵。

作为本次大赛亮点之一,以米入食,更考验参赛选手的烹饪功底和加工技艺,同时,也让市民以全新视角溯源沪郊美食发源地,探寻属于上海的乡土文化特色,唤起“舌尖上”的记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评委阵容强大,既有包括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专家在内的历年大赛专业评审,更获得了世界及全国烹饪赛事评委的加持,大大提升了赛事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评委会主席在点评中指出,沪郊的农家菜海纳百川,不仅仅传承了本帮特色,还不断创新融合发展,彰显了农家美食文化新特色。本次活动还邀请了50位公众代表,现场品鉴30多种的“米”作品,从中选出他们喜爱的食品。

(文:高一帆、郁若辰 摄:夏常青)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小南国的餐饮自救攻略
· 美国西梅、开心果主题烹饪培训和比赛…
· 第22届中国厨师节胜利召开
· 第16届FHC国际烹饪艺术比赛鏖战…
· 2013年上海餐饮市场概述
· 本市的早餐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任务…
· 上海东湖集团夺得第七届中国烹饪世界…
· 上海特色点心节金秋闪亮开幕
· 餐饮行业发展新趋势企业网上开店
· 小南国集团首开豪华五星酒店
· 锦江国际集团成功举办“锦江杯”职业…
· 香港“天王小笼包”挺进申城
· 团餐企业“一片天”在上海股交中心挂…
· 王宝和大酒店蟹宴旺季创“四高”
· “地沟油”试剂即将面市 今后餐馆和…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9039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