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绿色餐厅管理规范》宣传贯彻动员大会18日举行
时间:2023/7/19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485

上海市地方标准(DB31/1398-2023)

来自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信息:上海市地方标准(DB31/1398-2023)《绿色餐厅管理规范》宣传贯彻动员大会7月18日下午在红子鸡凤凰楼大厅隆重举行。该标准于2023年4月28日发布,明确于8月1日起实施。为更好促使这一标准在上海餐饮业各相关单位的落实,全面深化和提升创建绿色餐厅工作,上海市商务委服务业处和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标准处联合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承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召开,现场近百家餐饮品牌企业120余人和线上链接200家各业态餐饮企业通过视屏转播的方式进行。

大会由市商务委服务业处徐建春副处长主持,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陈喆会长做动员讲话。上海市标准化协会王金德秘书长到会并讲话。参加大会的有关方面负责人有本市各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区餐饮机构的同志。

大会有三项议程:

一是地方标准诠释和今后初步部署:分别由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的邵建华和金培华两位副秘书长,先后对《绿色餐厅管理规范》地方标准的基本线条和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对行业今后如何宣传贯彻实施《绿色餐厅管理规范》地方标准进行部署;今年主要创建目标是以历年来创建基础,培养一批让消费者放心、能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餐饮门店。

二是创绿工作交流和对标落实思路:先后有上海麦当劳有限公司的高级经理曹维宁;新雅粤菜馆餐饮总监蔡梦芸;丰收日集团的高级副总裁邱艳;上海嘉定会议服务有限公司的办公室主任王峰艳;老盛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胡新东主任;浦东新区商业联合会金莹副秘书长等代表六家单位发言,就近年来创建绿色餐厅的工作做法、经验体会和创建成果进行了交流,同时对今后如何宣传贯彻和实施落实新的上海地方标准《绿色餐厅管理规范》需要对标落实,提出贯彻思路。概括六家单位的的交流发言,具有创建绿色餐厅“是增长引擎”(麦当劳)、“筑品牌标杆”(新雅粤菜馆)、“建企业生态”(丰收日集团)“达长效管理”(嘉定会服中心)、“助餐厅全面升级”(老盛昌)、“区域商区绿色餐厅开花结果”(浦东新区)等特点。

发言单位还就创建绿色餐厅过程中结合餐饮企业经营特点,重视安全生产及防火防爆防燃气泄漏等综合治理进行了交流。

三是领导动员讲话提出新的要求: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陈喆会长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大家宣传贯彻落实《绿色餐厅管理规范》:一要要高度认识“餐厅创绿,标准先行”的意义,是我们今后创建绿色餐厅的实施法则和操作规范,是渗入企业运营,融入餐厅管理,进入员工岗位操作、责任范围的理念、标准和流程;二要始终坚持“创绿达标,落到实处”的管理要求,归根到底是一个餐厅现场规范化、流程化管理的过程,要坚持以餐厅实施“六T”管理为基本要求,并在原有食品安全、低碳环保、诚信经营三大指标中,必须重视包括制止餐饮浪费和餐饮生产安全在内的综合管理;三要注重餐厅创绿与打造餐饮品牌的结合,餐厅创绿要与企业打造餐饮品牌,增强餐饮名牌内涵结合起来,要与传承和创新更多的品质菜点结合起来,要站在“落实上海服务业十四五规划,创建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美食之都”的高度把按新标准创建绿色餐厅的工作落到单位实处。

上海标准化协会王金德秘书长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绿色餐厅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发布和实施,以及宣传贯彻动员新标准落实大会的祝贺,同时对上海餐饮业如何使标准落地,推进餐饮创绿和行业提升题,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强化标准有效落地,通过解读和实施新标准,建设一批让消费者放心、政府满意,能引领行业发展的示范性企业和标杆绿色餐厅;二要推进标准引领绿色发展,要按照国家“质量强国”的部署,以标准化筑基数字化、绿色化发展,促使上海餐饮业在践行高质量发展中拥有和获得更多的“上海标准”、“上海品牌”和“上海服务”。

最后,市商务委服务业处徐建春副处长对大会进行小结讲话:大会不仅是动员会和部署会,而且是交流会和推进会。创建绿色餐厅在上海,是行业全面发起,标准不断提升的过程,是政府、协会、企业在市区联动,添商区风采,筑餐饮绿色的进程,是上海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美食之都”中呈现餐饮绿色靓丽风景线的缩影,我们自然要坚持始终,不断深化和提升。徐副处长还特别就当前暑期更要重视和加强餐饮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全面安全防止工作和筑牢企业及其餐厅综合管理制度,做到“零盲区”、“零漏洞”、“零事故”,强调了要做好“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现场管理”和“实施岗位培训”等工作。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2023年7月19日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小南国的餐饮自救攻略
· 美国西梅、开心果主题烹饪培训和比赛…
· 第22届中国厨师节胜利召开
· 第16届FHC国际烹饪艺术比赛鏖战…
· 2013年上海餐饮市场概述
· 本市的早餐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任务…
· 上海东湖集团夺得第七届中国烹饪世界…
· 上海特色点心节金秋闪亮开幕
· 餐饮行业发展新趋势企业网上开店
· 小南国集团首开豪华五星酒店
· 锦江国际集团成功举办“锦江杯”职业…
· 香港“天王小笼包”挺进申城
· 团餐企业“一片天”在上海股交中心挂…
· 王宝和大酒店蟹宴旺季创“四高”
· “地沟油”试剂即将面市 今后餐馆和…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9082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