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杨浦这家菜市场引进“新设备”垃圾减量60%到80%!
时间:2020/8/21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901

上海翼捷企业生产的“JH捷浩”智能餐厨垃圾减量设备在杨浦区阜新菜场正式投入运营使用,该智能餐厨垃圾减量设备由“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监制”;杨浦区商务委、杨浦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杨浦商贸集团、杨浦菜市场等领导进行了观摩和验收!
外表四四方方,一身“铁皮铠甲”……这台仪器,就是阳普阜新菜市场最近引进的新“装备”——“智能餐厨垃圾减量机”。
菜市场清洁工徐永根介绍,现在这个“大家伙”就是他的好伙伴。从7月初正式上岗以来,这台机器的肚子里,已经处理了许许多多的湿垃圾。每天早中晚三次,徐永根都会从菜市场各家摊位收集湿垃圾,装进这台机器里。
经过一番粉碎、挤压的操作,原本体积较大的蔬菜瓜果和肉类,通通被切成小碎块,水分也全部被挤压出来,最终从机器中排出时,体积足足能缩水百分之七十。
清洁工徐永根说:“在搞垃圾减量之前,正常湿垃圾是每天8到9桶,自从有了这个垃圾压缩以后只有2到3桶。对环卫清运来说,轻松不少。”
湿垃圾脱水过程中产生的污水都会流到污水处理池,经过层层过滤和净化。最终,油污和杂质被“截留”在池子里,而净化过的水,则排入市场的污水管道。上海阳普菜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施磊介绍:“设备所产生的污水,通过隔油池进行分解,分解出来的水,完全符合环保要求。所有水里面的杂质,都留在隔油池里面,清洁工人会对隔油池进行一定的清洗。”
据介绍,菜市场之所以引进这样一台设备,就是为了做好湿垃圾的源头减量工作。据施磊介绍,该设备主要通过物理压缩方式,以粉碎、脱水以及废水末端处理的方式来达到垃圾减量的效果。
目前为止,菜市场在使用过程当中,这个设备的垃圾减量能够达到60%到80%,极大地减少了市场里垃圾清运费用的支出。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小南国的餐饮自救攻略
· 美国西梅、开心果主题烹饪培训和比赛…
· 第22届中国厨师节胜利召开
· 第16届FHC国际烹饪艺术比赛鏖战…
· 2013年上海餐饮市场概述
· 本市的早餐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任务…
· 上海东湖集团夺得第七届中国烹饪世界…
· 上海特色点心节金秋闪亮开幕
· 餐饮行业发展新趋势企业网上开店
· 小南国集团首开豪华五星酒店
· 锦江国际集团成功举办“锦江杯”职业…
· 香港“天王小笼包”挺进申城
· 团餐企业“一片天”在上海股交中心挂…
· 王宝和大酒店蟹宴旺季创“四高”
· “地沟油”试剂即将面市 今后餐馆和…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4953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