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绿波廊国宴点心惊艳意大利:“中国厨师了不起!”
时间:2019/12/23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872
 
当地时间11月27日晚,意大利阿里戈罗金宫酒店内,腰果葫芦酥、桂花拉糕(又称“克林顿拉糕”)、长寿桃、枣泥酥、迷你粽、萝卜丝酥、雪梨果……这些玲珑精致、妙不可言的绿波廊国宴点心征服了意大利人的味蕾。他们对中华美食刮目相看,不禁竖起大拇指:“中国厨师了不起!”
虽然听不懂意大利语,但身在现场的绿波廊总经理陆亚明能感受到,人们品尝得津津有味。他高兴地说:“意大利人平时吃得最多的中国点心就是春卷、蒸饺等等,这一次,我们的糕点让他们用另一种眼光看待中华美食!”没想到的是,“原本准备的两天用的食材,一天就被吃光了!他们还意犹未尽,要求‘加场’。”
现场将近200位宾客,他们所品尝的近10道点心都是由陆亚明和绿波廊的另两位国宝级大厨亲手制作。11月26日,这批来自上海的厨艺团队刚下飞机,还没来得及倒时差,就马不停蹄赶往酒店,准备起之后几天要用的食材。第二天,陆亚明又放下手中的备菜工作,前往孔子学院开展了一场关于“中华美食与国宴饭店绿波廊”的讲座,观众中不仅有都灵大学的学生,还有许多来自当地的、中华文化的“粉丝”。现场还展示了绿波廊的美食,陆亚明也不忘向观众介绍绿波廊点心背后的故事和中华文化,他这样和意大利人介绍枣泥酥:“这是中国的巧克力。”
这是绿波廊第一次走进意大利,向当地民众展现绿波廊的文化、故事和美食。此次前往意大利,是受到都灵大学孔子学院的盛情邀请,来到当地进行美食文化交流。去年,绿波廊团队为首届中国进博会欢迎晚宴呈现的“荷韵套餐”风靡一时。今年年初,习近平主席访问意大利之际,参观了都灵大学孔子学院,学院外方院长斯特凡尼娅·斯塔法蒂女士也因此得知了绿波廊的名号。她对上海的这个国宴饭店产生了兴趣,通过网络,查找到了绿波廊的信息,还多次飞往上海,来到豫园的绿波廊,向陆亚明和他的厨师团队发出当面邀请,让陆亚明非常感动。
访问期间,都灵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品绿波廊美食交流活动”,吸引了法国美食协会的目光,他们提出,希望绿波廊的厨艺团队今后可以到法国进行美食交流。孔子学院还安排了绿波廊的厨艺团队和当地的厨师进行专业的交流和切磋,这也给绿波廊提供了一个学习意大利食材和美食文化的机会。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小南国的餐饮自救攻略
· 美国西梅、开心果主题烹饪培训和比赛…
· 第22届中国厨师节胜利召开
· 第16届FHC国际烹饪艺术比赛鏖战…
· 2013年上海餐饮市场概述
· 本市的早餐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任务…
· 上海东湖集团夺得第七届中国烹饪世界…
· 上海特色点心节金秋闪亮开幕
· 餐饮行业发展新趋势企业网上开店
· 小南国集团首开豪华五星酒店
· 锦江国际集团成功举办“锦江杯”职业…
· 香港“天王小笼包”挺进申城
· 团餐企业“一片天”在上海股交中心挂…
· 王宝和大酒店蟹宴旺季创“四高”
· “地沟油”试剂即将面市 今后餐馆和…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5171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