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来沪餐饮品牌拓展体验式考察
时间:2019/3/28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591



 
 
上海的最大魅力在于中西融合的老上海风情中,透出的精致与洋气,体现在餐饮上就是对各种口味菜品的包容性,新上海菜受新时代餐饮行业发展的影响,在咸与甜、农产与海产中取得了微妙的平衡,可谓是江浙沪菜品的集大成者。大都市彰显了新时代、新模式、新餐饮的气息,引领着餐饮行业潮流。
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3月18日、19日组织了120人的餐饮品牌拓展体验式考察团来上海活动,对多家餐饮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和学习。
第一站:宝燕海货工厂:一座可以吃的水族馆!主打宁波海鲜加工&海派融合菜&粤菜港式茶点。帝王蟹、澳洲龙虾……6000㎡海鲜工场+100多种海鲜!先逛海鲜超市,买完海鲜之后再选择不同的店现场代加工,有宁波风味、港式、蒸汽、火锅多种口味等。现挑!现烧!现吃!6T管理经营模式,明档厨房,挑海鲜、吃大餐、逛超市,多种需求一站式搞定,开启新商业新零售模式。
第二站:上海红子鸡美食总汇:原址为李鸿章创办的兵工厂,1999年改建为红子鸡餐厅,营业面积约1万平方米,主要以经营高端精品粤菜为主,根据中医原理,推出了近20种汤品,均为时令滋补汤煲的佳品。招牌菜有:红子鸡、招牌红子鸡鲍翅、烤乳猪等。粤式茶点也深受老上海人的喜爱,另外红子鸡开创了中国餐饮业溜冰服务、超大规模自选点菜超市等极具特色的服务模式。
第三站:上海人家·花样年华:老上海的味道,新上海的融合。在这里有经典本帮菜,还有融入了各地元素的新上海菜,口味丰富,传统和时尚的碰撞给味蕾带来极大的惊喜。店里装修风格复刻了老上海滩的繁华景象,将老上海的文化风貌浓缩在一个主题空间中呈现,置身其中,有种穿越时空之美。
第四站:新雅粤菜馆:新雅粤菜馆创建于1926年,是一家港粤风味的特色餐厅。新亚粤菜馆对千余种特色菜肴实行标准化管理,质量标准、配料标准、操作标准、菜点在坚持广帮特色的基础上博采众长,兼收并蓄,从一家单一化经营的老字号餐馆,发展至今拥有餐饮、食品工业、连锁网点等多元化经营的综合性企业。新雅以特色茶点闻名,半制成品菜肴是新雅走进千家万户的契机,它将传统特色和现代工艺相融合,秉承了新雅粤菜的精华,而且食用方便快捷,符合现代都市人的消费理念,深受人们喜爱。
第五站:上海老饭店:创建于清光绪元年(1875年)原名“荣顺馆”。上海老饭店作为上海菜的发源地,是上海餐饮文化的熔炉,以经营上海本地风味菜为特色。乾隆皇帝曾为其题字,有“品味源头上海菜,驻足百年老饭店”之美誉。其菜品吸取了苏、浙、皖的烹调特色,重原味、重烹调、保持香、脆、鲜、嫩而不失营养成分,形成了独特的上海风味,招牌特色名菜有八宝鸭、扣三丝等。位于“海上明园”豫园旅游区内,紧邻外滩、南京路步行街及新天地、城隍庙等旅游景点。
考察团成员对本次考察的安排非常满意,从不同角度了解了海派餐饮文化,品尝了不同风格的海派菜肴,考察了餐厅的后厨管理,学习了六T管理和绿色餐厅创建工作等。上海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老会长沈思明、副秘书长金培华与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俞静等同行进行学习交流,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为会员服务。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小南国的餐饮自救攻略
· 美国西梅、开心果主题烹饪培训和比赛…
· 第22届中国厨师节胜利召开
· 第16届FHC国际烹饪艺术比赛鏖战…
· 2013年上海餐饮市场概述
· 本市的早餐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任务…
· 上海东湖集团夺得第七届中国烹饪世界…
· 上海特色点心节金秋闪亮开幕
· 餐饮行业发展新趋势企业网上开店
· 小南国集团首开豪华五星酒店
· 锦江国际集团成功举办“锦江杯”职业…
· 香港“天王小笼包”挺进申城
· 团餐企业“一片天”在上海股交中心挂…
· 王宝和大酒店蟹宴旺季创“四高”
· “地沟油”试剂即将面市 今后餐馆和…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7194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