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助力中国餐饮业高素质技术人才培育
时间:2013/8/14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3467



由中国烹饪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杯第七届全国烹饪技能竞赛于8月12日正式在上海启动,自此拉开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全面助力中国餐饮业高素质技术人才培育计划。
餐饮市场庞大  行业呼唤高素质全面人才
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餐饮业一直作为中国增长最迅速的行业之一。2012年我国餐饮收入实现23448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1.15%,从业人员超过2200万人,并且每年新增就业岗位200多万个,据国家餐饮行业调查显示,未来5年,中国厨师需求总量缺口仍达400多万,空前的“人才荒”将严重阻碍餐饮业发展。
同时,我国餐饮业正向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方向迈进,兼具技能与素养的全面“高素质”人才是现代化餐饮行业最需要的资源,但目前餐饮行业高素质人才的缺乏已成为制约餐饮行业和餐厅发展的瓶颈,以湖北省为例,餐饮高技术人才缺口达到40%,获得“中国烹饪大师名师”称誉的人仅有58位,餐饮企业对高级人才已是求贤若渴。
“厨师是餐饮行业的支柱,肩负着企业收益及满足食客需求的使命,解决专业厨师市场供需及提升厨师素质已经成为当前餐饮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中国烹饪协会苏秋成会长表示,“面对这一迫切需求,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联合利华饮食策划给予中国烹饪协会巨大的支持。多年来,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在研究中国食客需求、研发新菜式和食品安全培训等方面都作出了诸多努力,其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餐饮解决方案,这正是推动中国餐饮行业创新和发展所急需的。此次合作正是打造了一个平台,以大赛的形式向厨师和餐厅传递系统的餐饮解决方案理念,从而整体提升厨师的职业技能和素养。”
强强联合  打造“高素质”餐饮人才培养平台
此次竞赛以“继承创新、节约实用、美味健康”为宗旨,将开展为期约一年的竞赛,不仅有中式烹饪、西式烹饪、中式面点、餐厅服务等传统烹饪项目的比拼,更有海鲜、羊肉等专项烹饪的比赛。而且,此次大赛还为参赛团队安排了周密的培训,不仅有基于中烹在线培训平台上的后厨食品安全和产品使用、烹饪技巧等内容分享,更有覆盖全国重点城市的10场面对面的培训交流。
“此次举办烹饪大赛可谓强强联合,借助烹饪大赛这一传统平台和联合利华饮食策划的创新研发优势,从技艺和素养两个层面有力推动餐饮行业人才培养。”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新闻发言人边疆表示。“餐饮行业高素质的人才不仅需要有娴熟和精湛的技艺,还要在健康营养理念、食品安全意识等层面有深刻的认识,更能够根据食客需求进行创新,将自身理念融入菜品和餐厅管理之中。”
作为联合利华全球的重要业务组成部分,联合利华饮食策划立足于餐饮行业,为厨师和餐饮管理者提供专业烹饪用料及解决方案。基于联合利华全球的研发实力,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多年来针对食客对健康美食的需求及发展方向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并提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不仅研发了大量平衡营养与健康的菜式、提出了很多烹饪技巧,还在推动减盐控油等健康餐饮趋势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有效帮助厨师和餐厅管理者提升了职业技能。
除此以外,基于公司理念,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也提出了餐饮行业中的可持续发展行动。开展的各种形式的后厨食品安全培训覆盖全国超过10万家餐厅,大大提升了餐饮行业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同时,其可持续采购、减少后厨浪费等理念和行动也起到了保证餐饮行业服务品质和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
“秉承‘用厨师的专业为厨师服务’的理念,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希望借助全国烹饪技能竞赛这一具有影响力的平台,使我们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影响到更多厨师和餐饮行业从业者,我们相信,联合利华饮食策划强大的研发团队和专业技术支持,在中国烹饪协会的指导和推动下,一定能为培养中国餐饮行业‘高素质’人才,推动中国餐饮行业的升级与发展做出贡献。”联合利华饮食策划中国MCO副总裁陈意星表示。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小南国的餐饮自救攻略
· 美国西梅、开心果主题烹饪培训和比赛…
· 第22届中国厨师节胜利召开
· 第16届FHC国际烹饪艺术比赛鏖战…
· 2013年上海餐饮市场概述
· 本市的早餐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任务…
· 上海东湖集团夺得第七届中国烹饪世界…
· 上海特色点心节金秋闪亮开幕
· 餐饮行业发展新趋势企业网上开店
· 小南国集团首开豪华五星酒店
· 锦江国际集团成功举办“锦江杯”职业…
· 香港“天王小笼包”挺进申城
· 团餐企业“一片天”在上海股交中心挂…
· 王宝和大酒店蟹宴旺季创“四高”
· “地沟油”试剂即将面市 今后餐馆和…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5196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