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关于餐饮服务单位做好春节市场供应的通知
时间:2024/2/2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99

各会员单位:

春节临近,为确保节期前后本市餐饮安全和满足市民餐饮消费,上海餐饮业各单位要为春节市场供应用心竭力做好服务,展示亲民形象,打造过节氛围。现特通知如下:

一、精心组织春节供应

要结合本餐饮企业的经营实际,未雨绸缪,精心组织好春节期间餐饮消费的供应和服务。尽最大努力,在线下和线上两个市场,最大限度地做好品类供应,满足市民春节需求。

二、用心营造过节氛围

要依法循规做好经营,包括除夕年夜饭在内的店堂举宴消费,餐厅场景更要营造吉祥喜庆环境,保证分餐制及公筷公勺服务到位。店堂外卖和线上外卖也要增添春节气氛。如遇退订等特定情况,当以契约为准,并关注消费者利益,允许退订或打包。

三、管理要落到实处

1、责任到人。要落实好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安全、燃气安全、遭遇极端气候或社会突发事故、事件的主体责任,实行一把手就是第一责任人的规定,层层负责落实,到位、到岗、到人。

2、做好预案。各餐饮服务单位都要为春节期间的经营管理做好预案。制度办事,规范操作,有标准和流程的,要精准执行。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要做好防范,对突发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应对、应急处置、报告和处理,并做好记录,备查。

3、关心员工。确保员工在岗持好心态,回家有好心情。对假期加班工作的员工,尤其是住宿的外地籍员工更要注重关怀,给予温暖。

4、报告信息。涉及突发事件、突出问题的事故、事件,要“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各企业春节期间的市场信息,要有数据、有事例,及时填报协会。

总之,各单位要守土有责、措施落实,有备无患、反应灵敏,处置有效,杜绝事故。确保为市民提供健康、安全、祥和的餐饮经营和服务。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2024年2月1日


栏目分类
会员介绍
入会申请
信息公告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市首届文明餐厅名单(2009年…
· 符合上海市餐饮服务(网络)外卖(外…
· 2012全国餐饮业万名店长技能提升…
· 上海市油水分离器产品质量委托检测结…
· 上海烹饪餐饮职业技术培训中心201…
· 上海市油水分离器产品质量委托检测结…
· 上海FHC展会和国际烹饪比赛观摩邀…
· 2012年度上海餐饮企业经营情况统…
· 第十八届FHC国际烹饪艺术比赛报名…
· 关于开展上海市餐饮业优秀示范企业和…
· 2013赴美国餐饮业考察团欢迎报名…
· 关于举办2012全国餐饮业万名店长…
· 关于开展“品上海——经典上海‘必吃…
· 关于在FHC CHINA上举行创新…
· 2013上海餐饮绿色原料环保产品展…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9077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