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螺味有“李”,共创味来——李锦记助推螺蛳粉“味”来发展
时间:2022/11/24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887

螺蛳粉具有鲜、香、酸、辣、烫、爽六大特点,是广西柳州的标志性美食。走在柳州街头巷陌,时不时能闻到螺蛳粉的独特气味。近年来,螺蛳粉产业发展引人注目,“螺蛳粉爆红的背后”、“螺蛳粉出口20个国家”等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引发消费者热烈讨论。

2021年螺蛳粉全产业链产值超500亿元。早前,习近平总书记还对螺蛳粉重点企业,亲自走访指导。如今,螺蛳粉已成为柳州最亮眼的名片之一,但螺蛳粉产业在快速崛起的过程中,也遇到了瓶颈。如何让柳州螺蛳粉产业从“网红”变成“常红”成为柳州螺蛳粉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快速崛起之下,

螺蛳粉产业发展瓶颈渐显

进入2022年,螺蛳粉行业进一步扩大,市场上除了柳州老牌螺蛳粉品牌好欢螺、螺霸王、嘻螺会等,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进入,除了2019年8月就在自己的品牌中正式推出螺蛳粉品类的李子柒以外,白家、自嗨锅、良品铺子、三只松鼠等休闲食品品牌也都纷纷入局该领域。在电商平台上,一袋袋不同的螺蛳粉俨然占据了方便食品C位。

螺蛳粉的快速崛起令人瞩目,但同样也遇到了发展瓶颈,如消费者对单一产品的消费热情减缓,消费能力触顶,企业间同质化竞争激烈,劣质产品流入市场及单一的价格战等。柳州螺蛳粉企业想要长远发展,必须要实现品牌化,保持创新力,才能持续赋予产业生命力,让产业热度“居高不下”。

为了实现柳州螺蛳粉产业持续“常红”,2022年11月2日,在柳州螺蛳粉电子商务产业园,柳州市螺蛳粉协会携手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螺味有‘李’,共创味来——柳州市螺蛳粉协会与李锦记战略发展研讨会”,并邀请了70多家柳州螺蛳粉产业相关企业代表参加,共同探讨螺蛳粉产业的未来发展新方向。

嘉宾签到

图片活动合影

李锦记助力螺蛳粉高品质发展

要做好柳州当地螺蛳粉品牌离不开对产品的打磨,除了严格把控对米粉以及各种配料的质量以外,调料包的质量也是重中之重。古语有云“听戏听腔,吃粉吃汤”,一碗螺蛳粉全靠一碗汤来提味增鲜,预包装螺蛳粉美味的核心在于它的独特“汤料包”,高品质的调味品材料才能保证螺蛳粉汤料包的质量,反之,不仅影响螺蛳粉产品整体风味及品质,而且还没有食品安全保障,甚至还可能影响螺蛳粉消费者的健康。

李锦记在餐饮工业领域的四大优势:

百年品牌、卓越品质、丰富品类、贴心服务

李锦记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跨国酱料集团,一直秉承“100-1=0”的品质理念管理生产。凭借对食品安全的严格把控,李锦记先后成为了北京奥运、广州亚运、上海世博的酱料供应商,还随神舟飞船6次登上了太空,成为航天员膳食酱料。

除了百年积淀的高品质传承之外,李锦记还拥有丰富的产品品类,蚝油、酱油、酱料、鸡粉、醋、麻油、汤底等等,能让客户实现调味品一站式采购。李锦记的产品规格及口味多样化,不仅有适合家庭、餐厅使用的中小规格产品,还有100多款适合餐饮工业客户使用的大包装产品。其中,既包括具有特色口味的复合酱料,也包括高性价比的蚝油、酱油等基础调料,能满足广大餐饮工业客户在特色美味、便捷应用、成本优化等方面的需求。

对于客户的个性化创新需求,李锦记还会通过内外部的厨务大师资源,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创新美食方案,以及酱料定制服务。通过一步调味酱料的定制,让客户的出品及生产更好地实现标准化、便捷化,降本增效!

柳州市螺蛳粉协会与李锦记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柳州市螺蛳粉协会与李锦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柳州螺蛳粉协会会长唐机文认为这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他表示“作为一个调料企业,李锦记发展成目前如此大的规模,离不开产品品质的注重和发展战略的规划,这值得我们柳州螺蛳粉产业学习。”李锦记作为《柳州市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后,柳州市螺蛳粉协会的第一位战略合作伙伴,也表示希望能够帮助柳州螺蛳粉产业拓展新方向,共同擦亮柳州螺蛳粉这“金字招牌”。

图片柳州市螺蛳粉协会会长唐机文(左)与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全国餐饮工业市场副总监刘子青(右)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柳州市螺蛳粉协会会长唐机文(左二)向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颁发战略合作伙伴牌匾

随后,李锦记还就李锦记集团发展历程、产品特性及团队服务、柳州螺蛳粉市场分析及风味创新建议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并针对当地螺蛳粉企业的痛点提出策略建议,助力柳州螺蛳粉企业突破发展。

图片李锦记全国餐饮工业市场副总监刘子青致辞

图片李锦记全国高级餐饮工业发展经理陈纪庆介绍企业发展历程

图片李锦记高级产品发展经理周咏梅介绍李锦记产品特性,并分享调味品鉴别知识

图片李锦记全国助理餐饮工业市场经理史良作螺蛳粉市场分析及李锦记螺蛳粉底酱调味分享

图片李锦记合作专家爆品架构师张鸿烈作企业战略发展分享

创新螺蛳粉底酱调味方案,

助力螺蛳粉风味多样性发展

创新,让螺蛳粉从“小米粉”变成“大产业”,柳州市螺蛳粉行业已经深刻意识到这一点。《条例》第十八条就提出“鼓励柳州螺蛳粉生产经营主体进行产品研发,创新品种口味,加大预制菜研发力度,创制螺蛳鸭脚煲、螺蛳饭、螺蛳酱等衍生产品,延长产业链。”李锦记相关代表就螺蛳粉新口味,提出多款螺蛳粉底酱调味应用方案,如番茄螺蛳汤底、焖烧汁螺蛳汤底、鲍鱼螺蛳汤底等,助力螺蛳粉企业研发多样性的创新口味。多款口味深受现场企业代表们的赞誉!

图片李锦记厨务顾问胡于全(右)与研发专家杨晓泳(左)分享创新螺蛳粉底酱调味方案

图片各企业代表品尝李锦记创新调味螺蛳粉并交流互动

除了螺蛳粉底酱产品线以外,李锦记在服务上还做了升级,李锦记销售、厨务、研发团队会组成“铁三角”服务小组,为螺蛳粉预包装加工企业提供个性化美食创新方案及酱料定制服务,通过特色酱料的定制,让螺蛳粉企业的在独树一帜的创新产品生产上也能实现一步调味,降本增效。

“螺味有‘李’,共创味来——柳州市螺蛳粉协会与李锦记战略发展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李锦记与柳州市螺蛳粉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必将为双方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相信李锦记凭借其“百年品牌、卓越品质、丰富品类、贴心服务”的优势,一定能够成为螺蛳粉企业在调味品领域最好的合作伙伴,助力螺蛳粉企业“常红”发展。在协会、李锦记、螺蛳粉企业三方的共同努力下,螺蛳粉这张柳州名片必将越擦越亮!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众美联打造中国首个餐饮饭店业产业战…
· 韩国传统酱料创新大赛闪亮FHC展会
· 被称为沪上“最好吃的光面”,老半斋…
· 市商联会召开2012上海商业年度表…
· 成都餐饮境外开店最高补贴30万
· 市商务委召开“上海市单用途商业预付…
· 第三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引发澳门客房…
· 2012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比赛…
· 2012年上半年我国餐饮行业形势分析
· 国内餐饮业亟待转型发展
· 世界厨师联合会在沪举办裁判培训班
· 中央厨房设计与运营管理研修班在上海…
· 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提出创建文明…
· 王岐山副总理强调: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 今后餐馆和消费者可自行检测“地沟油…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6539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