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被称为沪上“最好吃的光面”,老半斋刀鱼汁面上周上市
时间:2018/3/23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4990



 
又到了吃刀鱼的季节。在“长江三鲜”之中,刀鱼被奉为至鲜。既然是至鲜,价格当然也至贵。但在上海,有些老字号可以提供相对实惠选择。记者了解到,被称为沪上“最好吃的光面”,老半斋刀鱼汁面上周上市。相比几百元才能吃到的刀鱼,老半斋的一碗刀鱼汁面的价格非常亲民,花30多元就能尝到当季刀鱼的鲜美。
作为老半斋的招牌菜点,刀鱼汁面是当季人气最高的美食。这一碗没有任何“浇头”的“光面”,已经是50多年来老半斋餐厅的当家菜点。在“老半斋”的价目表上,两栏“刀鱼汁面”的价格为2两36元、3两39元,比去年略有上涨。据店家介绍,今年刀鱼成本有所上涨,捕刀鱼要凭证,尺寸小的刀鱼不能捕,要一定尺寸的刀鱼才能打捞,物以稀为贵,自然价格有所上涨。
相比清蒸刀鱼,刀鱼汁面则实惠多了,点单的人也最多。面端上来,乍一看,就是一碗阳春面,碗里只有面条和高汤,没有一丝鱼肉,甚至连鱼骨也找不到一根,只有少许雪菜调味。这时,若要是翻着面条找刀鱼的话,一定要被老吃客笑为“洋盘”。 
和普通汤面相比,刀鱼汁面里的面条做得更有筋道。这里手制的面条,并非是常吃的细面,而是更粗也更有咬劲的粗面,在汤里不会很快胀开,吃到嘴里软糯适中。吃完这口面,就可以喝汤了。仔细看来,这汤汁是浓稠的,并非完全白色的鱼汤,而是金黄的高汤,口感又很醇厚。
具有36年烹饪刀鱼经验的老半斋厨师老罗介绍,刀鱼汁的用料为货真价实的江刀。老半斋的刀鱼采购于江苏靖江一带长江流域的码头,每天将渔船捕获的刀鱼从码头开车直送老半斋,可以说是非常新鲜。其秘制刀鱼汁的独家秘诀是把刀鱼肉炒成鱼松,和老母鸡、蹄髈一起熬成刀鱼汁,一锅汤要熬煮4个小时。
当天,店内有不少老食客,都是年年这个时候到老半斋吃面。一位食客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秘诀:那就是吃刀鱼汁面不能放任何浇头,若实在要加,最多在刀鱼汁面中捂上一块肴肉,既不会混了汤味,待肉冻慢慢融化,又能添一份鲜美。
(来源:上观新闻)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众美联打造中国首个餐饮饭店业产业战…
· 韩国传统酱料创新大赛闪亮FHC展会
· 被称为沪上“最好吃的光面”,老半斋…
· 市商联会召开2012上海商业年度表…
· 成都餐饮境外开店最高补贴30万
· 市商务委召开“上海市单用途商业预付…
· 第三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引发澳门客房…
· 2012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比赛…
· 2012年上半年我国餐饮行业形势分析
· 国内餐饮业亟待转型发展
· 世界厨师联合会在沪举办裁判培训班
· 中央厨房设计与运营管理研修班在上海…
· 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提出创建文明…
· 王岐山副总理强调: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 今后餐馆和消费者可自行检测“地沟油…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7293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