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2022首届崇明白山羊产业推介暨名厨烹饪交流大赛圆满举办!
时间:2022/11/24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826

11月8日-9日,2022首届上海崇明白山羊产业推介暨名厨烹饪交流大赛在上海道道鲜圆满举办。本次大赛由上海市乡村产业行业协会、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主办,道道鲜崇明私房菜承办,上海市农委、崇明区相关委办局领导、餐饮烹饪协会、名师大家、业界翘楚及知名媒体等众多嘉宾参与,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大赛采取指定食材的方式,邀请江浙沪19家名店32位名厨同台比拼。每支队伍以崇明白山羊为主食材,现场烹制两道菜肴,各凭技法诠释心中至味,呈现一场精彩纷繁的羊肉盛宴。

作为崇明本地人,道道鲜品牌创始人及崇明白山羊名厨烹饪交流大赛创始人郁飞,一直致力于对家乡生态食材的推广,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生态崇明,关注崇明地理特产白山羊。

探寻风味原产地,演绎味觉新文化

11月8日,众多参赛选手、嘉宾及大师等来到崇明白山羊基地,实地考察白山羊,在大赛创始人郁飞的讲解下,深入了解白山羊的品种起源、生活习性及饮食特点等。

崇明是世界级生态之岛,孕育了丰饶的地理物产。白山羊是当地代表性美食名片,保留原长江三角洲地区的纯正山羊血统,也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

道道鲜拥有自己的白山羊养殖基地,每一只都有编号及二维码,是崇明白山羊特有的身份标志,白山羊食芦笋、玉米秸秆及扁豆壳等,养足一年,控重60斤,肉质弹嫩,鲜美无膻。

生态好食材,自然好味道,走进食材原产地,感受食材的鲜活,不仅让考察人员了解白山羊独特风味的成因,也为参赛厨师们提供了无穷灵感。

食材里洞见鲜机,舌尖上名“羊”四海

11月9日上午,比赛在道道鲜五角场店正式开启。参赛选手各施绝技,将同一种食材演绎出风味各异的佳肴。好食材加上厨师的技法,总能碰撞出新意层出的舌尖惊喜。

本次大赛评委阵容强大,邀请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中餐名厨专业委员会执行主席周元昌,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中国名厨委常务副主席李林生和江苏餐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殷明鸿担任大赛顾问;上海东湖宾馆总经理、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施一斌,中国淮扬菜大师、世界中餐业名厨专业委员会执行主席张献民,中国饭店协会酒店星厨委主席、君澜酒店集团餐饮总监吴俊霖,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名厨委副主席、中国饭店协会酒店星厨委执行主席沈巍,味Fusion创意厨房创始人、上海钱以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商业技师协会餐饮分会总干事钱以斌,世界厨师联合会国际裁判、中国烹饪大师罗友裕,中国烹饪大师、上海和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俊,中国烹饪大师、国家级裁判员李万洪,上海总厨联盟精英会会长、上海市首席技师杨海,中国烹饪大师、苏州市烹饪协会会长金洪男,上海海味观品牌联合创始人、世厨联国际评委黄君等11位大师担任大赛评委,由钱以斌担任大赛评委裁判长。

大赛评审团

评委以专业素养及公正赛制,从口味、质地、色泽、造型及营养等方面对选手菜品进行点评打分。经过三轮的激烈比拼,最终刘兰飞凭借溧阳板栗羊肉狮子头、戚志海凭借青柠崇明白山羊、吴文、陆海朋凭借鱼羊鲜上鲜、陈少雄、沈凯雨凭借卤水羊腩煲、宦文杰凭借G20峰会国宴烤羊排、王铮凭借黄焖羊肉、杨立明凭借羊肉烧鱼瓢、庞力凭借孜椒香草羊排、文勇凭借姜烧崇明羊肉致敬道道鲜、高晓辉凭借古法羊排煲荣获最佳味道奖。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众美联打造中国首个餐饮饭店业产业战…
· 韩国传统酱料创新大赛闪亮FHC展会
· 被称为沪上“最好吃的光面”,老半斋…
· 市商联会召开2012上海商业年度表…
· 成都餐饮境外开店最高补贴30万
· 市商务委召开“上海市单用途商业预付…
· 第三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引发澳门客房…
· 2012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比赛…
· 2012年上半年我国餐饮行业形势分析
· 国内餐饮业亟待转型发展
· 世界厨师联合会在沪举办裁判培训班
· 中央厨房设计与运营管理研修班在上海…
· 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提出创建文明…
· 王岐山副总理强调: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 今后餐馆和消费者可自行检测“地沟油…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35075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