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保障2000多人的一日三餐, 方舱医院的“盒饭”是如何供应、运转的?
时间:2022/5/15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561

北方商务大厦方舱医院作为静安区可容纳人数最多的方舱医院,入舱人员最多时超过1900人,加上医护人员、保安保洁、消杀人员以及现场运营团队等,最多时人数达2100余人。

如何保障入舱人员及工作人员的一日三餐是北方商务大厦方舱运营团队一直关注的焦点“我们在选择供餐单位时,主要考量三餐配送的准时率、饭菜的口味、菜品多样性等方面,最终选定上海绍兴饭店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供餐。”该方舱运营团队负责人之一程晓林告诉记者。

以江浙沪本帮菜系为主特殊群体提前备注安排

该方舱早餐以中式早餐为主午餐和晚餐基本为三荤两素以高蛋白的水产、肉类、家禽类为主辅以新鲜时令蔬菜“只有吃得好、营养充足,才能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更好更快地恢复。”程晓林告诉记者。

针对舱内少数民族(如回族)、糖尿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对餐食的特别要求,舱内医务人员每天都会进行统计核对,及时更新相关名单。并且,在餐盒打包时,绍兴饭店也会在餐盒外包装上进行专门标注,便于核对发放。

不断优化配送流程确保三餐配送安全及时

方舱三餐送达时间分别为:早餐5时30分、午餐11时、晚餐17时。方舱运营团队设置独立卸餐点,当天餐食运抵后在卸餐点进行卸餐后由舱内安保人员运往舱内,以楼层为单位进行发放。由于上海早晚温差相对较大,餐饭全部为热链运输,并采用专用的运输餐车和保温箱,在确保温度的同时,供餐单位保证每份餐食符合食品安全卫生要求。

多班组、多部门全力保障一日三餐

为该方舱医院供应三餐的上海绍兴饭店,供餐保供人数总计为65人,其团队分班组、分部门进行生产管理,有搬运组、粗加工组、切配组、打包组等,两班接力式交替完成每天近15个小时的供餐保供工作,全力保障该方舱医院相关人员的餐食需求。供餐人员每天需参加一次核酸检测及两次抗原检测。工作场所进行封闭式生产和管理,由大宁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在岗监督,为了确保食品安全,每份餐食采取24小时留样措施。(绍兴饭店)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众美联打造中国首个餐饮饭店业产业战…
· 韩国传统酱料创新大赛闪亮FHC展会
· 被称为沪上“最好吃的光面”,老半斋…
· 市商联会召开2012上海商业年度表…
· 成都餐饮境外开店最高补贴30万
· 市商务委召开“上海市单用途商业预付…
· 第三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引发澳门客房…
· 2012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比赛…
· 2012年上半年我国餐饮行业形势分析
· 国内餐饮业亟待转型发展
· 世界厨师联合会在沪举办裁判培训班
· 中央厨房设计与运营管理研修班在上海…
· 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提出创建文明…
· 王岐山副总理强调: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 今后餐馆和消费者可自行检测“地沟油…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5234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