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在传承中发扬光大的上海大富贵酒楼
时间:2015/11/20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157
上海的大富贵酒楼,创建于清光绪七年(1881年),由邵运家等安徽老乡合伙,在中华路肇州路(今之复兴东路)转角处的“丹凤楼茶园”开出“徽州丹凤楼”,成为当时在上海营生的徽商聚集场所,主营普通的徽菜和点心。后来随着上海商市的发展,酒楼逐步扩大经营,成为名副其实的百年老店。
    1956年,公私合营,迁至左邻的中华路1465号继续营业,并改名“大富贵酒楼”,寓意“吉祥如意,荣华富贵”。改革开放后“大富贵”谋划转型发展,以传统技术为支撑,推出质量上乘、现蒸现制的大众化点心和新鲜美味的自制熟食。“大富贵”的徽式“三鲜小馄饨”、“面筋百叶”、“鲜肉大包”、“鲜肉粽子”等,荣获“上海名点、名小吃”称号。“焖蹄”、“酱鸭”、“清炒鳝糊”、“蟹粉鱼翅”等,荣获“上海名菜”称号。
    “大富贵”积极响应国家商务部的号召,着力推进早餐工程建设,并被市商务委确定为“早餐示范工程”建设试点单位。被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评为上海市政府早餐工程实事项目“先进单位”。 2012年10月,“大富贵”配送中心开始运行,总投资一千余万,共建成三千平米主食加工区。2014年5月,“大富贵”第一家“九九徽印”品牌店在华侨城(SHOPPING MALL)开张。如今“大富贵”已发展至27家连锁店,1个配送中心;年营业收入将突破3亿元。
     正如“大富贵”当今掌门人奚伟中所言:“要让老字号的品牌在传承中发扬光大,我们必须在保持自己特色的基础上,通过工艺模式的创新和管理的创新,以及服务和商品质量的二个提升,把传统的东西和现代的东西有机地结合,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的企业长久不衰,始终保持着一种积极向上的企业生命力;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进取,塑造辉煌……”
“大富贵”形成发展新思路,即:保持原有徽帮菜肴餐饮店特色的基点下,面向都市建设中的社区,学校、医院等周边,拓展具有“二房一厅”概念的大众化餐饮店。所谓“二房一厅”,具体来讲就是利用原有酒楼的技术力量,设置“卤味专卖窗口”和“点心专卖窗口”,熟菜、包子、糕团等在这“二房”中销售;“一厅”则是堂吃点心大厅,如面条、生煎、小笼等。由于大富贵酒楼相当一部分点心都曾获得过国家和市商业部门评比中的金质、银质奖章,因此“二房一厅”模式的推出一炮打响,生意红红火火。在“二房一厅”基础上深化开出“三房一厅”,利用配送中心功能开设了家庭厨房半成品自选窗口,并实施“一站式服务”,让顾客能省事方便地吃了早餐,选购了中餐,准备了晚餐。
2011年“大富贵”早餐工程被国家商务部定点为“早餐工程示范标杆企业”。既要市民实事项目做好,也要顺势加快企业的连锁餐饮发展的步伐。“大富贵”形成:“建设配送中心,实现餐饮食品加工精细化;完善培训中心,实现培育输送人才有序化;构建结算中心,实现企业经营成本核算向数字化迈进”的推进发展思路。“三个中心”建设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2012年底建成一期3000平方米的配送中心;二期的深加工、精加工食品厂正在进行中;培训中心建设依靠社会资源进行了有效对接;结算中心基本做到了与各连锁门店的动态链接。
如何使“大富贵”的餐饮产品通过互联网与顾客实现有效对接?“大富贵”的“建设大众化餐饮平台”边启动,边探索,边充实,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开发OTO软件,致力于消费者的情感连锁和有效对接,使“大富贵”中心厨房走进上海千家万户市民的小厨房。是设想,也是实践。“大富贵”餐饮品牌能够做大做强、做响、做亮。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众美联打造中国首个餐饮饭店业产业战…
· 韩国传统酱料创新大赛闪亮FHC展会
· 被称为沪上“最好吃的光面”,老半斋…
· 市商联会召开2012上海商业年度表…
· 成都餐饮境外开店最高补贴30万
· 市商务委召开“上海市单用途商业预付…
· 第三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引发澳门客房…
· 2012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比赛…
· 2012年上半年我国餐饮行业形势分析
· 国内餐饮业亟待转型发展
· 世界厨师联合会在沪举办裁判培训班
· 中央厨房设计与运营管理研修班在上海…
· 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提出创建文明…
· 王岐山副总理强调: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 今后餐馆和消费者可自行检测“地沟油…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5829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