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2022年上海环球食品展(FHC)展馆中央——欧盟设立欧盟馆并赞助FHC上海国际厨艺锦标赛
时间:2022/10/30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696

FHC上海环球食品展作为食品餐饮领域的综合性商贸展览平台,始终是海外食饮品牌进驻中国市场的优选平台,多年来积累全球超过50+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资源,展出规模超20万平方米,服务参展商近3000家。2022年11月20日至22日,将为国内餐饮企业、进口食品经销商和代理商提供丰富的海外产品采购及商务合作资源,给大家带来独一无二的欧洲体验!

随着欧盟(EU)在华对于欧洲产品的安全性、高质量、真实性和可持续性的进一步推广,欧盟方面将通过继续打造优质的创意内容和活动来吸引中国的商家和消费者。在2022年FHC上海环球食品展上,欧盟持续在“享千般卓越,品多彩欧洲”的主题背景下,邀请参观者体验地道的、多样的欧洲优质农产品和这片土地的悠久历史。

展会现场,主办方将展出6种食品类别,约200+产品,并将特别展示有机产品和受地理标志(GI)保护的产品,这些GI产品与它们的生产地有着特定的联系。

欧洲大地独有的历史和地理环境助力当地生产出真正广泛和多样化的食品饮料。在几个世纪的传统基础上,这些产品遵守了严格的生产安全标准,也达到了优质的产品质量。欧盟地理标志(GI)系统保护了源自生产地或享有与生产地相关美誉的产品。一方面,PDO(受保护的原产地名称)和PGI(受保护的地理标志)认证体系,规定了产品的原材料必须有一定的成分来自该地区,或其生产过程必须在特定区域内进行。另一方面,欧盟有机认证保证了农产品和食品须尽可能以自然的方式进行生产,同时尽量减少生产对环境的影响并保证高标准的动物福利。

来自欧洲的GI产品和有机产品

根据欧洲和中国在2020年签署的双边协议,大约有200+来自欧洲和中国的地理标志农产品名称受到协议保护,以防止假冒和仿制。这样的协作不仅为双方的贸易带来好处,也为消费者介绍了来自双方的丰富烹饪传统和文化传统地区中具有真实性的可靠产品。

与往年一样,2022年上海环球食品展上的欧盟馆,将展出有史以来在中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欧洲地理标志产品展之一,同时欧洲领先的有机产品也会亮相。由于重视食品安全的消费者会更加关注他们所购买产品的来源,所以产品的真实性和可持性仍然是食品行业的关键主题。

FHC上海国际厨艺锦标赛首席战略

合作伙伴—欧盟

除了在欧盟馆内的一切活动,欧盟方面同时荣幸地宣布其有史以来首次赞助著名的FHC上海国际厨艺锦标赛的消息。在比赛中,来自不同地区的六支专业厨师团队将奋勇争夺冠军。

每支队伍将与时间赛跑,准备一套12人份的包含前菜、主菜和甜点的正餐。厨师们将全力以赴展现欧洲食材的生命力。此外,西式菜肴和中式菜肴都将由来自世界厨师联合会的评委进行评定打分。

△2021FHC比赛现场

在2022年FHC展会“享味欧洲”

我们期待所有参与者的莅临,届时展馆内将举行3场官方的欧盟GI产品工坊,5场由欧洲名厨CorentinDelcroix主持的名厨表演,以及4场由中国大厨蒋颐(TonyJiang)主持的搭配展示。

欧盟GI产品工坊将深入探讨欧盟食品和饮料的独特起源、特点和真实性,而搭配展示将挖掘与探索欧盟产品与中国本地食材融合的可能性。

2022年11月20日至22日期间,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SNIEC)的N4馆N4D31号展位上,欧盟馆期待您的到来!(参加展会请严格遵守新冠疫情防疫政策)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小南国的餐饮自救攻略
· 美国西梅、开心果主题烹饪培训和比赛…
· 第22届中国厨师节胜利召开
· 第16届FHC国际烹饪艺术比赛鏖战…
· 2013年上海餐饮市场概述
· 本市的早餐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任务…
· 上海东湖集团夺得第七届中国烹饪世界…
· 上海特色点心节金秋闪亮开幕
· 餐饮行业发展新趋势企业网上开店
· 小南国集团首开豪华五星酒店
· 锦江国际集团成功举办“锦江杯”职业…
· 香港“天王小笼包”挺进申城
· 团餐企业“一片天”在上海股交中心挂…
· 王宝和大酒店蟹宴旺季创“四高”
· “地沟油”试剂即将面市 今后餐馆和…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1838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