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美味大厨•海纳百川首届中餐“预制菜” 名厨邀请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6/20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420



5月26日,美味大厨•海纳百川首届中餐“预制菜”名厨邀请赛,在蜀海供应链体验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是以“预制菜半成品食材开发创意”为主题的大型厨艺赛事活动,汇集了全国各地的优秀厨师120多人参赛,呈现了丰富多彩的、意想不到的创新预制品,好吃有观赏性、有体验感,有的作品达到了新鲜原料出品同样的效果,相信未来前景一定广阔。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老会长沈思明到会致辞,他表示:“预制菜”走进家庭,主要是方便,加上对品牌的信任,涵盖安全、健康、营养等诸多认知。“预制菜”走向餐厅经营,那就是它让厨艺过程便捷化、特色化、更优化的展现。烹饪下的“预制菜”是厨艺过程的艺术展示,在厨师手里美味和美感尽显。期待着大家的用心烹饪和艺术展示,期待作品能在市场上吸引消费者,从而有更多成为餐厅“预制菜”菜肴的选择者、认知者和偏好者。这是新的餐饮消费方式,也是厨艺创新、变革,具有革命性的实践。

焰火隔锅共舞,荤素勺间齐飞。在前期的紧张筹备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厨师们齐聚蜀海供应链体验中心,用匠心和创意,为现场来宾奉上了一场视觉与味觉双享受的盛宴。

每一份付出、努力与坚持,都值得被肯定。经过大厨们赛前与赛中的辛苦烹饪,餐桌上呈现出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现场评委们从刀工处理、包制捏制、加热烹调、装盘摆盘等方面,以多年的美食经验为此次名厨大赛带来专业点评并打分。

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冠、亚、季军终于产生!冠军是92号马伟,亚军是86号万志强、28号杨军,季军是季军70号李雷、56号吴海峰、91号王刚。

本次大赛还选出了10名金奖、10名银奖以及近百余名创意奖,共计120名。

预制菜省去了食材采购的烦恼,简化了制作步骤,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并且标准化中餐生产工艺也越来越成熟,产品也越来越精细化。首届中餐“预制菜”名厨邀请赛的初衷,也是想通过比赛,能挖掘出更多创新的精品预制菜,促进餐饮专业技能水平的迭代和提升。

6月18日美味大厨•海纳百川•首届中餐“预制菜”名厨邀请赛总决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沈思明老会长到场并致辞,老会长对中餐“预制菜”名厨邀请赛充分肯定并寄予厚望。

本次预制菜大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因为定格为“名厨邀请赛”故对选手要求都比较高,通过组委会统计参与线上海选的选手超过700多人。由于疫情的原因,很多选手身处中高风险区或者被隔离中,最终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70人,109道菜进入总决赛。

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评审,产生冠军一名:游学云(上海江城映月餐饮有限公司);亚军二名:顾罗平(喜湘迎)、万志强(蜀海供应链);季军三名:吴海峰(银川新华联喜来)、马伟(北京知味大蔬餐饮)、张玉龙(蜀海北京食品公司)。

在国家会展中心进行首届中餐“预制菜”名厨邀请赛决赛,获奖者有机会与蜀海供应链签定产品研发协议,优秀产品转化为工业化产品,这是厨艺大赛的一次大变革,为厨师赋能、为企业赋能,为企业创新更多有价值的新菜品和标准化半成品食材。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小南国的餐饮自救攻略
· 美国西梅、开心果主题烹饪培训和比赛…
· 第22届中国厨师节胜利召开
· 第16届FHC国际烹饪艺术比赛鏖战…
· 2013年上海餐饮市场概述
· 本市的早餐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任务…
· 上海东湖集团夺得第七届中国烹饪世界…
· 上海特色点心节金秋闪亮开幕
· 餐饮行业发展新趋势企业网上开店
· 小南国集团首开豪华五星酒店
· 锦江国际集团成功举办“锦江杯”职业…
· 香港“天王小笼包”挺进申城
· 团餐企业“一片天”在上海股交中心挂…
· 王宝和大酒店蟹宴旺季创“四高”
· “地沟油”试剂即将面市 今后餐馆和…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3715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