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新闻
政府部门领导出席并指导餐饮质量安全提升
时间:2021/6/20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806

中国烹饪协会

6月8日,在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尚俭崇信 行业自律 社会共治”2021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宣贯推广会上,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等国家各职能部门嘉宾分别致辞,就餐饮业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开展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提升餐饮业创新发展水平等方面做了深入阐述,同时强调餐饮业作为在疫情中受到冲击最为严重的领域之一,在逐步恢复发展的过程中更要应对好疫情管理常态化所带来的新要求。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司马朝辉处长在主题讲话中谈到,《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第一个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食品安全工作纲领性文件,为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战略提供了目标指向和基本遵循。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的有关要求,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

生态环境部大气司李培一级巡视员表示,餐饮业涉及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民生问题影响深远、责任重大。针对餐饮油烟和噪声污染,将与主管部门一道,以中国烹饪协会为依托,积极构建政府主导、行业自律、全民行动的社会治理模式,进一步减少污染排放,打造餐饮业多元共治的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共同推进餐饮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张豫军二级巡视员在讲话中表示,餐饮消费是居民消费的重要内容,餐饮食品安全是保障居民消费的基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反对浪费行为,商务部将重点从扩大升级传统消费、加快新型消费、积极创新消费平台、努力改善消费环境等四个方面加大商务领域消费促进力度。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营养处徐娇处长,分别就全球食物营养环境及我国食物营养环境,特别是供餐服务中的科学膳食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认为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营养健康需求,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为建设健康中国奠定坚实基础。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刘兆平副主任,就行业关心的冷链食品新冠病毒传播风险的分级研判与管理做了详尽的解读,他提出“运用科学方法实施精准防控,执行分级管理实现资源节约”的观点得到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餐饮企业金融服务窗口正式启动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换届工作圆满…
· 中国厨师集结广州上演“精英汇”
· 2002年上海市“新亚杯”中、西式…
· 上海菜泰斗李伯荣八十大寿暨从艺66…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总厨专业委员…
· 2013城市餐饮工作联席会议在沪召开
· 协会发布2012年五项先进表彰决定
· 首届全国优秀店长总决赛在沪圆满落幕
· 全国餐饮业创建“绿色餐厅”交流会在…
· 神舟六号航天员的太空食品
· 中烹协调研组来沪与上海协会暨餐饮企…
· 飞跃·上海餐饮30年暨2015中国…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荣获5A级行…
· 第14届FHC上海国际烹饪艺术比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4433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