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吃完汤包,再买点南京路老字号的熟食带回去
时间:2021/2/20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000



上观新闻 作者:吴卫群
复合,让不同业态之间的客群互相导流,从而让早餐工程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倍增。
不必去南京路、淮海路扎堆,上海市虹口区江湾镇的居民就近就能买到小绍兴白斩鸡、小金陵盐水鸭,新年伊始,上海民心工程——早餐工程又有新气象:
虹口区的老盛昌汤包新市南路店老店新开,装修一新的门店内,专门辟出80多平方米的外卖区,新引进老大房、牛奶棚、新雅粤菜馆、沈大成、小金陵、功德林、小绍兴七家老字号品牌的中西式糕点、预包装快手菜、熟食等特色商品。“疫情以来,社区居民就近消费的意愿增加,接下来,我们会陆续对部分门店进行升级,开设类似的复合门店,满足一站式消费需求。”老盛昌董事长余维明说。店长小涂表示,这家新店为了响应“原地过年”的号召,不仅100%员工留沪不回家,春节长假也天天不打烊,以满足消费者就近购买年宵食品的需求。
老大房带来了40多个品种的西式糕点,包括当家产品蝴蝶酥、椒盐酥、油枣、苔条饼等。
2020年,上海全力推进早餐工程的建设,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丰富、更健康的早餐服务,早餐自提柜、流动餐车等创新业态,网订店取、网订柜取、共享早餐等创新模式层出不穷。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日前从上海市商务委获悉,今年早餐工程创新力度不减,仍将以数字化赋能和供给方式创新为主线,升级早餐复合业态、推动餐车可持续发展、推进共享早餐。具体目标是:2021年全年新(改)建网订柜(店)取网点700个;新增早餐网点1120个,重点在商务楼宇、产业园区、新建大型居住社区、医教集聚区等区域;新增早餐工程示范点200个;共享早餐覆盖率达到85%。
而升级早餐复合业态,作为2021年早餐工程供给方式创新的一场重头戏,因为顺应了企业自身后疫情时代加快转型的需求,得到了企业积极响应。余维明介绍,把餐饮店升级为“零售+餐饮”的复合业态,动因是去年疫情发生后,老盛昌门店客流陡降,倒逼他们必须堂吃、窗口外卖和快递外送“三条腿”走路,尽量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
“后来我们发现,尽管我们自产的速冻点心外卖外送都非常受欢迎,但顾客还有购买其它品牌中西式糕点、预包装快手菜、熟食等商品的需求。”据悉,开业半个多月来,七家老字号“店中店”销售额加起来日均达到1万多元,并让原来以中老年客群为主的这家门店,增加了年轻客群,提升了效益。
老盛昌新市南路店里,小绍兴、小金陵、功德林三家老字号的熟食一字排开,任你挑选。
复合,让不同业态之间的客群互相导流,从而让早餐工程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倍增。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小南国的餐饮自救攻略
· 美国西梅、开心果主题烹饪培训和比赛…
· 第22届中国厨师节胜利召开
· 第16届FHC国际烹饪艺术比赛鏖战…
· 2013年上海餐饮市场概述
· 本市的早餐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任务…
· 上海东湖集团夺得第七届中国烹饪世界…
· 上海特色点心节金秋闪亮开幕
· 餐饮行业发展新趋势企业网上开店
· 小南国集团首开豪华五星酒店
· 锦江国际集团成功举办“锦江杯”职业…
· 香港“天王小笼包”挺进申城
· 团餐企业“一片天”在上海股交中心挂…
· 王宝和大酒店蟹宴旺季创“四高”
· “地沟油”试剂即将面市 今后餐馆和…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4307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