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名店来交流,共建同成长
时间:2020/12/25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866



后疫情时代中式点心怎样才能吸引顾客?12月10日下午,来自杏花楼酒楼的黄浦区工匠工作室成员走进绿波廊,与绿波廊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一起切磋交流,共同研讨“后疫情时代中式点心发展的思考”,并签订了共建协议。

杏花楼和绿波廊都是全国“十佳”酒家,前者是沪上著名的粤菜名馆、百年老店,后者素有“元首饭店”之称,享誉海内外。

杏花楼黄浦工匠工作室领衔人章吉泉就是当年“网红”咸蛋黄青团的首创者,说到咸蛋黄青团的创制,他说,前几年杏花楼门口排队买“网红”青团的盛况,至今令他感动,同时也给他带来许多思考:产品创新是企业各项创新的关键,是满足顾客需求的灵魂,后疫情时代的创新精神显得弥足珍贵。谈到后疫情时代的发展,章吉泉说,杏花楼通过非遗产品予以了早茶新的内涵,像芝士糯米鸡、红豆大麻球、酥皮山酥包等,都赋予了时代特色,小小点心带人走进了一个精美绝伦的艺术世界。

绿波廊劳模工作室领衔人王时佳对后疫情时代的思考也颇有见解,她说,运用抖音、网上直播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宣传我们的好产品也是非常有益的,而后疫情时代我们的产品除了“好吃、好看、好卖”,还要强调非常重要的两条:食品安全、营养价值。

杏花楼经理、市劳模汪夏萍勉励青年职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杏花楼技术总监、中国烹饪大师徐璎俊说,手艺人要用手艺说话,要目光放远,静下心来,日久月累,终会成“大器”。

章吉泉师傅现场传授了广帮名点----千里江山豆沙糕的制作方法,拌、筛、刮、敲、蒸、摆……十几道工序一气呵成,关键要点讲得生动透彻;而绿波廊冯玉麒师傅则演示了看家名点----眉毛酥的包捏绝技。

绿波廊、杏花楼两个创新工作室,经过多年的互访互动,终于在此次活动中牵手,共同签订了共建联建协议,双方今后将定期切磋技术,设立攻关项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传承和发扬中国餐饮文化,推动中国点心事业发展而努力。

绿波廊和杏花楼都是上海著名的餐饮品牌,两个创新工作室打破帮派樊篱、地域界线,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共同研究和探索发展创新工作室的新方法、新途径,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来示范引领,必将推动企业的新发展。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关于月饼产销经营规范的指导意见
· 本市第一批油水分离器产品质量检测完成
· 上海餐饮业2012年上半年市场简析
· 荣获“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的…
· 商务部要求做好商贸流通领域银行卡刷…
· 餐饮服务单位不得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
· 餐饮外送时间及收费标准须明示 违规…
· 2013年一季度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品安全——锦江酒店公司坚守的承诺
· 本市将试行餐厨废弃油脂收运价格补贴…
· 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分析
· 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餐饮业转型升级
· 2012年国庆黄金周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五一”小长假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药监局要求加强餐饮连锁企业食品安全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3728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