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上海蓝带厨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已有六届学员毕业
时间:2020/10/22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019
 
 
    成立于2015年的上海蓝带厨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由是市商贸旅游学校和蓝带国际有限公司合资创办的一所高标准的国际化厨艺培训学校,也是国内首家中外合作办学的职业培训机构。
位于巴黎的蓝带国际学院成立于1895年,旗下设35所学校,遍布巴黎、伦敦、上海等20个国家的知名城市。基于120年的教学经验,蓝带教学网络一直致力于提供在餐饮、酒店款待和行业管理方面的最佳实践。
李校长介绍,在上海蓝带设立前,众多对餐饮怀有梦想的中国年轻人需要到蓝带巴黎、蓝带伦敦、蓝带澳大利亚等国际校区实现美食梦想。蓝带上海的建立,为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学员提供了更佳选择。他说,学校引入国际教学模式,传承经典法式厨艺,沿袭蓝带国际学院规范严格的教学管理风格。目前设有法式料理和法式甜点两个专业,课程均为初、中、高三个等级,学制9个月。教学团队来自全球各地,均具有蓝带国际学院的学习和工作背景,全部厨师由蓝带国际基金会认证、签约和委派。
李小华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米其林大师在上海开设餐厅,以及越来越多西餐厅的涌现,势必需要更多有扎实基本功的本土西餐厨师。如今学校已有六届学员毕业,凭借过硬技能、出色职业形象和良好服务意识,大多数学员已在知名酒店找到满意工作,有的还实现了开办餐饮店和甜品店的梦想。他说,学校曾在巴黎举行“海派餐饮 世界表达”文化活动暨 "一带一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匠心匠艺传承创新展示活动,邀请上海“本帮菜”第四代传人任德峰等名厨奉上上海名菜,使本帮名菜这个老上海人的集体记忆和名副其实的上海味道提供各国食客们分享。
蓝带进驻上海,可以说是对本土餐饮业发展的重要推力。而其作为上海第一家中外合作的培训机构,引进国外优质的职业技能培训资源,为本市高技能人才培养从本土性走向国际化、实现与世界接轨提供了成功经验。学校的办学目标定位于对世界顶级烹饪技艺的展示和对国际美食文化的传播,旨在将上海蓝带建成为全球实力最强、最具影响力的烹饪学校之一,则彰显了蓝带上海在中国培养厨艺专修人才,通过一系列国际公认的蓝带料理、甜点、烘焙、宴会服务课程方案,提升本地的餐饮水准的使命。而学校利用此平台,推广中国传统的烹饪技艺,讲述经典名菜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让世界公众能了解正宗的“上海味道”、了解中国烹饪文化,更是推动了餐饮烹饪行业包容大度、互学互鉴、中西融合的开放理念。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众美联打造中国首个餐饮饭店业产业战…
· 韩国传统酱料创新大赛闪亮FHC展会
· 被称为沪上“最好吃的光面”,老半斋…
· 市商联会召开2012上海商业年度表…
· 成都餐饮境外开店最高补贴30万
· 市商务委召开“上海市单用途商业预付…
· 第三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引发澳门客房…
· 2012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比赛…
· 2012年上半年我国餐饮行业形势分析
· 国内餐饮业亟待转型发展
· 世界厨师联合会在沪举办裁判培训班
· 中央厨房设计与运营管理研修班在上海…
· 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提出创建文明…
· 王岐山副总理强调: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 今后餐馆和消费者可自行检测“地沟油…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3784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