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后疫情时代 艺康帮助餐饮企业赢得消费者安心
时间:2020/9/28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850
 
2020年8月27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主办的“新消费论坛-2020中国连锁餐饮峰会”在深圳圆满落幕。峰会以“穿越逆境 涅槃重生”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连锁餐饮企业的运营力、数字化、供应链、食品安全、品牌发展等话题展开分享和讨论。
餐饮业是受到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然而,本次峰会上,嘉宾们在交流中纷纷表示,餐饮业面临严峻考验的同时,也迎来重要的机遇,传递该行业对于穿越逆境的信心。
让清洁被看见、被了解、被认可、被信任…
现阶段是一个全民认知飞跃,关注、共建公共卫生的时代,疫情更是进一步加速了人们提升公共卫生和安全健康意识。
据一项今年7月进行的消费者调研显示:有76%的消费者担心清洁消毒不到位,担心感染新冠病毒而减少外出消费;80%的消费者认为要想获得卫生安全,需要专业解决方案及运用政府认证的清洁消毒产品。
相比过去,96%的消费者期望清洁消毒的频率翻倍甚至更高;82%的消费者希望看到政府或者专业的第三方机构提供的审核;82%的消费者通过观察、或通过企业品牌来了解清洁消毒信息。
再看餐饮商家,据艾媒数据中心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提高风险应对能力”是2020年中国餐饮商家应对疫情影响首要解决的问题,有超过57%的餐饮企业主期望获得抗风险能力。
餐饮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与消费者需求相辅相成,让消费者安心,进而获得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将有助于餐饮企业在特殊时期经受住考验。艺康集团大中华区餐饮业务副总裁杨亦鸣表示,后疫情时代,餐饮企业回归业务增长首先需要做到让消费者安心。
为了让消费者安心,餐饮企业需要做好清洁,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从高风险、低社会信任、低组织效率的被动阶段演进到低风险、高社会信任、高组织效率的融合阶段。杨亦鸣介绍,在此过程中,艺康将和餐饮企业一起做好三件事:
对于中小型餐饮门店来说,在疫情后“返场”必须具备三大技能:控制风险,吸引客户返场;简化操作,提升运营效率;精打细算,降低运营成本。作为市场中首款专门针对中小型休闲餐饮门店的定制化清洁卫生方案——艺康集团推出的“康小厨”即针对上述痛点,涵盖产品、设备、操作标准、人员培训等,旨在让客户安心,让员工省心,让老板放心。
疫情的发生让更多餐饮企业意识到数字化的重要性,“数字化”在本次峰会上频频被提及。餐饮管理触点多、流程长,艺康从专业出发,以数字化工具I3智能管理系统为餐饮企业解锁食品安全科学管理。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众美联打造中国首个餐饮饭店业产业战…
· 韩国传统酱料创新大赛闪亮FHC展会
· 被称为沪上“最好吃的光面”,老半斋…
· 市商联会召开2012上海商业年度表…
· 成都餐饮境外开店最高补贴30万
· 市商务委召开“上海市单用途商业预付…
· 第三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引发澳门客房…
· 2012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比赛…
· 2012年上半年我国餐饮行业形势分析
· 国内餐饮业亟待转型发展
· 世界厨师联合会在沪举办裁判培训班
· 中央厨房设计与运营管理研修班在上海…
· 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提出创建文明…
· 王岐山副总理强调: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 今后餐馆和消费者可自行检测“地沟油…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1080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