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全国青联委员谢忠良:我愿为上海本帮菜传承创新代言
时间:2020/9/28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791



 
近日,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大会发来贺信,勉励广大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矢志奋斗中书写民族复兴的壮丽篇章。
来自上海老饭店的90后青年谢忠良作为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在上海分会场参加会议,认真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谢忠良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刻,能有幸成为全国青联委员的一员,感到由衷兴奋与自豪。这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用苦干实干为创造幸福生活赋能助力。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殷重托让我深有感触,自己会立足本职发挥青年人的创造力,不断提高品德修养,努力追求新时代有品味的人生。”
在小组交流中,谢忠良表达了对传承创新老字号非遗技艺的热切期盼。他说,在学厨的第一天师傅就特别强调“干净”和“用心”。一方面要保证原材料干净,以及制菜过程中的干净卫生。另一方面烧菜烹饪绝对不能得过且过,要用心对待每一道菜品,服务每一位客人。这也成为了他带教新人徒弟的重要思想基础。
1990年出生的谢忠良是上海老饭店厨师,本帮菜烹饪技艺第六代非遗传人,曾获得上海餐博会素食烹饪大赛金奖、日本好米到料理挑战赛银奖、上海市商业技术能手等荣誉,担任过黄浦区、上海市青联委员。在谢忠良心中,作为本帮菜厨师最重要的就是坚守厨德、传承工匠精神,现在思考最多的就是如何把上海本帮菜发扬光大,如何擦亮这张经典城市美食名片。谢忠良说:“我个人认为,在传承本帮菜烹饪技艺的同时,要争取在菜式上创意创新,中西融合才能使本帮菜被更多中青年客群所接受。将来还要设计制作更多位上菜品,传播分餐制理念,特别在健康饮食、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等方面发挥正向引导作用,用自己的点滴言行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关于月饼产销经营规范的指导意见
· 本市第一批油水分离器产品质量检测完成
· 上海餐饮业2012年上半年市场简析
· 荣获“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的…
· 商务部要求做好商贸流通领域银行卡刷…
· 餐饮服务单位不得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
· 餐饮外送时间及收费标准须明示 违规…
· 2013年一季度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品安全——锦江酒店公司坚守的承诺
· 本市将试行餐厨废弃油脂收运价格补贴…
· 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分析
· 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餐饮业转型升级
· 2012年国庆黄金周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五一”小长假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药监局要求加强餐饮连锁企业食品安全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89692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