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关于深入开展创建绿色餐厅、制止餐饮浪费再动员大会
时间:2020/9/28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120



8月27日,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以“创建绿色餐厅,制止餐饮浪费”为主题,召开再动员大会。这是继8月12日,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通过《全行业制止餐饮浪费,坚守节约美德,营造餐桌文明倡议书》的方式,在行业内进行的又一次动员。体现了协会响应政府号召,承担社会责任,推进行业文明,促进绿色发展的引领指导作用。大会由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沈一峰主持,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活动指导处高翔副处长代表市文明办到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服务业发展处徐建春副处长代表市商务委到会并讲话。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名誉会长沈思明作主旨讲话。参加会议的人员来自上海餐饮业著名品牌企业,以及绿色餐厅代表近200余人出席。
大会对多年来在创建绿色餐厅活动中“创绿领先,达标争优”,经检查评审予以认定的上海杏花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新雅大酒店等63家企业的90家餐厅,特授予“绿色餐厅示范店”牌匾和证书。
大会特授予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孙雯等企业的16位同志为“创建绿色餐厅活动优秀组织者”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在创建绿色餐厅活动中以责任担当的使命感,“用心投入,尽心组织”,注重餐厅现场规范管理,注重营造餐厅氛围环保,注重餐厅队伍从创绿理念到创绿行动的培训,为本企业餐厅在经营中形成节能减排、杜绝餐饮浪费、餐厨垃圾减量、废弃油脂回收利用的常态化、制度化所作出的贡献。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服务业发展处徐建春副处长在讲话中首先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为本市餐饮行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徐建春副处长在讲话中就今后如何大力推动本市餐饮业“制止浪费,倡导节约”工作,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要持续推进“光盘行动”和“分餐行动”,杜绝餐饮浪费;二要深化餐饮服务创新,提高节约水平;三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强化行业自律;三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营造制止餐饮浪费,创建绿色餐厅和餐饮文明生态良好氛围。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名誉会长沈思明的主旨讲话,就餐饮业如何贯彻国家绿色发展战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结合上海餐饮业的实际,从发展健康餐饮、节约餐饮、品牌餐饮的思路和视角,对今后如何将创建绿色餐厅进行到底,将从供应源头精细化制止餐饮浪费坚持始终。
沈思明会长在讲话中希望大家:一要把握好“健康餐饮”与创建绿色餐厅的关系;二要把握好“节约餐饮”与制止餐饮浪费的关系;三要把握好“品牌餐饮”作为餐饮企业的必然追求,与“健康餐饮”和“节约餐饮”的关系。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第一届领导名单
·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同心协力 攻克…
· 2015 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大…
· 中国(上海)包子文化节金秋闪亮开幕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 餐饮企业清洁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 迎接5A评估创建品牌协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三次…
· 协会将为会员企业免费开展WLAN无…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二次…
· 协会举办中国烹饪大师名师作品展示和…
· 2012上海餐饮采供对接会成功举办
· 协会参加本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千万…
· 关于上海餐饮业深入开展诚信建设工作…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82035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