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联洋广场荣获绿色餐饮示范商圈称号背后的故事
时间:2020/7/24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680



2018年创建绿色餐饮示范商圈时,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组队前往联洋广场检查,14家餐饮店,达标11家,达标率70%,意味着创建失败。负责联洋广场运营的副总经理孙嘉忆,认真听取了评审员的问题分析,详细记录各家餐饮的不合格问题,召集运营部开会,要求运营部2019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创建“绿色餐饮示范商圈”,每个人必须认真学习好研究透《绿色餐厅标准》、《六T实务操作手册》,帮助所有餐饮店达标,帮助店长和厨师长提升管理能力,即使协会要求80%达标即可过关,对自己的要求也必须是百分百,才能对得起“绿色餐饮示范商圈”这个称号,对得起在商场内的每一家餐饮商户,对得起前来联洋广场就餐的每一位顾客的信任。
为了每日检查后的及时整改,为了帮助店长和厨师长做到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孙嘉忆要求把每家餐饮商户集合在一起,建立了“绿色餐厅创建”微信群,并邀请各家的总部负责人或者老板入群,要求运营部分管餐饮商户的主管和部门经理入群,对照《绿色餐厅标准》、《六T实务》,每天检查一家餐饮商户的实际执行情况,把真实情况拍照发到群里,公开批评和表扬,相互督促和借鉴。
针对三家未达标的餐饮店,孙嘉忆先是带队实地暗访,对照《绿色餐厅标准》、《六T实务》记录问题,掌握一手资料后,分别约谈老板,讲述创建的意义和目的, 列出检查到的问题,表明商场管理方的态度,最终与老板达成共识,承诺愿意积极配合。借创建之机,让管理者和一线员工都行动起来,一起找出问题、制订办法、坚持执行,采用《绿色餐厅标准》、《六T实务》提供的简单易行的现场管理操作方法,使文化程度低、流动性大的一线员工,一看操作方法就明白自己应该做什么,以及怎么做升级餐饮管理水平和企业形象。
如何才能让餐饮商户能够提高管理意识,养成良好的习惯?“勤检查”是最有效的方法。孙嘉忆拿着《绿色餐厅标准》、《六T实务》,随机暗访某家餐饮店,让店长、厨师长紧张起来,同时告知店长,若是三次整改不到位,必定就是态度的问题,将会发文通报总部。除了自己的突击检查,孙嘉忆要求商管主管把每日检查情况,发到绿色餐厅微信群里,并做好每日台账,发到运营部群里,以便两天后回头查,以及方便部门经理督查。
经过多管齐下、齐心协力的检查、培训、和整改,联洋广场在2019年获得了上海首家绿色餐饮示范商圈。荣誉只代表过去的工作还做的不错,孙嘉忆要求运营部依旧保持每日检查一家、复查一家的节奏,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第一届领导名单
·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同心协力 攻克…
· 2015 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大…
· 中国(上海)包子文化节金秋闪亮开幕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 餐饮企业清洁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 迎接5A评估创建品牌协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三次…
· 协会将为会员企业免费开展WLAN无…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二次…
· 协会举办中国烹饪大师名师作品展示和…
· 2012上海餐饮采供对接会成功举办
· 协会参加本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千万…
· 关于上海餐饮业深入开展诚信建设工作…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0277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