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酒店餐饮需走出曲高和寡尴尬境地 拥抱本地大众消费
时间:2020/7/24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925
 
    疫情促使人们的餐饮消费习惯发生着改变,出于安全和卫生的考虑,外卖的比重上升,堂食的消费者较疫情前明显减少。同时跨区域流动的减少,则让许多原本以服务商旅客人为主的酒店,开始转向本地化策略,当中不乏一众高端星级酒店。继洲际、希尔顿、香格里拉、岭南等品牌旗下高端酒店先后上线外卖业务后,万豪国际集团前不久也宣布与“饿了么”合作,在国内49个城市的130余家酒店开启餐饮外送服务,基本涵盖了酒店餐厅的各类菜系。
    疫情下,星级酒店做外卖成为普遍现象。星级酒店做外卖在保障品质的同时,还分层兼顾。以天津香格里拉的外卖为例,提供的餐品包括经济型单品和套餐、酒店特色菜品、半成品、西餐点心等,价格从10元单品到500元左右的套餐。在经济型餐品一类,一份炒菜的价格在30元以内,单人套餐价位在60元左右,配备小份的鱼虾肉、时蔬、水果、沙拉、米饭的组合。
    美团自4月份启动“安心出游节”以来,已经有1500余家酒店餐厅已开放餐饮团购、代金券等产品的售卖,其中单人自助餐类的销量最高,而最受欢迎的高星酒店集团TOP5分别为洲际、希尔顿、香格里拉、凯悦、蓝海。在清明节过后,美团方面还专门开设了高星酒店的专场餐饮促销活动。
    靖江国际大酒店在疫情期间,为抗疫的医护人员提供快餐服务。借此机会,靖江国际大酒店提升餐饮包装及产品品质,设计了多套兼顾营养、口味及高性价比的套餐,为后续复工提供团餐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酒店成立了外卖工作群,根据不同客户为其推荐不同的外卖产品,每天收集客户反馈,及时对菜肴品类进行优化。与社会餐饮外卖不同的是,靖江国际大酒店外卖产品强调“品质”,无论从包装到原料选择到菜肴搭配、设计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改良。一方面,开发春季时令单品,点对点宣传为顾客提供个性化的外卖产品;另一方面,尝试与直播平台、微视传媒等销售平台合作,扩大酒店外卖产品知名度。2020年2-4月份,靖江国际大酒店外卖战绩喜人,市场销售线延至无锡、上海等地,外卖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上升30.5%。
    高端酒店餐饮走上外卖之路,可以说是受疫情影响不得不作出的转型。转型之后,一些酒店发现,兼顾质量与速度,且性价比高的酒店餐饮外卖,在餐饮消费者对食物的品质和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关注的疫后时期,更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酒店餐饮在外卖领域有作为的极大空间。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小南国的餐饮自救攻略
· 美国西梅、开心果主题烹饪培训和比赛…
· 第22届中国厨师节胜利召开
· 第16届FHC国际烹饪艺术比赛鏖战…
· 2013年上海餐饮市场概述
· 本市的早餐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任务…
· 上海东湖集团夺得第七届中国烹饪世界…
· 上海特色点心节金秋闪亮开幕
· 餐饮行业发展新趋势企业网上开店
· 小南国集团首开豪华五星酒店
· 锦江国际集团成功举办“锦江杯”职业…
· 香港“天王小笼包”挺进申城
· 团餐企业“一片天”在上海股交中心挂…
· 王宝和大酒店蟹宴旺季创“四高”
· “地沟油”试剂即将面市 今后餐馆和…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33150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