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加盟老盛昌,借势社区餐饮风口好“食”机
时间:2020/6/17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892



 
从“停业恐慌期”过渡到“复业焦虑期”,餐饮人都在使出浑身解数让生意尽快火起来。然而,有的餐厅一复工就排起了长队,有的则“门前冷落客人稀”。疫情不仅加速了餐厅的淘汰,也让餐饮品类的格局悄然发生变化。
高额的租金、下降八九成的客流,让近几年原本就不好过的商场餐饮更加雪上加霜。一大批商场餐饮店血本无归。曾经被无数餐饮品牌争相抢占的商场,如今却沦为了餐饮人的“伤场”。
相比于人流量少得可怜的商场餐饮店,社区餐饮门店客流量恢复良好,处处弥漫着诱人的烟火气息。随着复工复产的加速,不管线上还是线下,社区快餐消费成为了一股不可抵挡的洪流,而办公园区、写字楼综合体等场所的外卖消费更出现了爆发式增长。
社区化被疫情“隔离”出来的餐饮机会
以往,被称为购物中心之外第二消费场所的社区餐饮,如今却成了不少消费者的第一选择。受到疫情影响,以往人流量集中的购物中心、步行街等场所的人气急剧下降,这种情况为门店分散的社区餐饮店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在疫情之下,社区餐饮店的优势开始凸显。
“社区店距离消费者更近,有更多的机会直接面对消费者的痛点。”社区餐饮店因为接近消费者,有着近水楼台的先天优势,至少解决了周边一公里内的居民就餐需求。购物中心,即使没有疫情大家也不会每天都去。很多年轻人更愿意下班后,在家附近快速解决吃饭问题,然后慢慢走回家,或者选择在下班途中点餐,到店自取的用餐方式。
商场餐饮,主要依赖的是商场的人流量优势,而购物中心和商业街的地段优势决定了它高租金成本、强竞争运转的模式。疫情期间,商场的流量优势显然已经丧失。缺失了流量红利的商场餐饮根本毫无招架能力。相反,社区店的投资相对较少,服务对象主要是周边一两公里以内的居民,这部分人口流动性往往不大,方便餐厅去做客群维
大众、性价比、安全、健康会是接下来品类发展的大趋势
疫情过后,吃得健康、吃得安全是无可逆转的大趋势,加之众多特色食材被禁之后,餐饮的品类选择会更少,鱼、鸡、鸭、鹅、牛肉等大众品类食材品类会再次受到关注。在经济大环境恶化、“消费降级”的大背景下,失业率上升、消费者收入减少,一些刚需、便民的品类,如快餐、快时尚正餐,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会。疫情之后,餐饮社区化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开店潮。
强大的品牌优势,完善的供应链体系
社区餐饮门店优先回暖,并不代表所有的社区店都不会被消灭。以往,人们对于社区餐饮店的需求大都是快、饱、性价比等,简单粗暴。然而,经过这次疫情之后,快、饱、性价比不再是唯一标准,社区客群对健康的食材、餐厅的卫生,甚至是体验、服务等,都有了更高的要求。经过这次疫情,那些“脏乱差”的餐厅一定会最先倒下,而那些积累了一定的口碑,拥有强大的供应链,更干净卫生的连锁餐饮,必定会大受欢迎。
老盛昌汤包始终坚持以专业品质打造健康、营养、美味、特色的中式餐饮。随着餐饮市场不断扩大,加盟连锁模式的发展,老盛昌拥有巨大的加盟优势及发展空间。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众美联打造中国首个餐饮饭店业产业战…
· 韩国传统酱料创新大赛闪亮FHC展会
· 被称为沪上“最好吃的光面”,老半斋…
· 市商联会召开2012上海商业年度表…
· 成都餐饮境外开店最高补贴30万
· 市商务委召开“上海市单用途商业预付…
· 第三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引发澳门客房…
· 2012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比赛…
· 2012年上半年我国餐饮行业形势分析
· 国内餐饮业亟待转型发展
· 世界厨师联合会在沪举办裁判培训班
· 中央厨房设计与运营管理研修班在上海…
· 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提出创建文明…
· 王岐山副总理强调: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 今后餐馆和消费者可自行检测“地沟油…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82098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