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新闻
“长三角餐饮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在沪举行
时间:2019/12/2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445



 
由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牵头召开的“长三角餐饮一体化发展座谈会”,2019年11月11日在南新雅大酒店召开。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老会长沈思明、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资深会长章凤仙、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周达志、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创会会长张学涛等“三省一市”协会领导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老会长沈思明主持。
会上沈思明老会长就合作发展江南小吃、活跃繁荣长三角餐饮餐饮市场谈了合作的思路和建议。他认为长三角的“三省一市”的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一要站得高(把“为民、利民、惠民” 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二要想得远(把实现餐饮绿色生态为目标,引领行业“用绿色和规范为民,用品牌和品质惠民”)。三要做得实(选择合作推进“江南小吃”,做实做大小吃市场,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能体验感受”)。提出“合作发展江南小吃,活跃繁荣餐饮市场”,是因为三省一市“小吃”历史悠久,各有风味特色,在分布上面大、量广、点多,随经济发展而繁荣,因人口流动而传播,深受百姓喜爱。合作发展新时代“江南小吃”,体现为民利众,更能资源共享。建议是:1、确保小吃生态绿色。2、发掘小吃文化内涵。3、加强小吃品牌培育。4、组织小吃展销活动。5、打造特色小吃一条街。6、推助小吃经济产业化。7、开展小吃技能培训。8、推进地域小吃的交流。9、争取政策扶持和保护商标权益。
中国饭店协会韩明会长在会上表示小吃最具中国符号,小吃产业的发展和政府关心的商业示范街区、夜经济的关系最紧密。中饭协将发挥中饭协“上联政府、下连市场”的作用,支持长三角餐饮一体化发展。韩会长的讲话对做实合作共赢,对发展模式、具体操作等方面理清了大家的思路和指明了方向。
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参会领导一致认为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长三角餐饮一体化发展”的提议和建议格局大、接地气,将会积极响应。“三省一市”的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将共同努力在长三角联合起来,把美食与旅游结合,共享市场,小吃做出大文章。
周达志会长在会上赞扬沈会长的的讲话站得高、想得远、做的实。他说,韩明会长的讲话为长三角餐饮一体化发展指明了方向,长三角联动起来,小吃能做大文章和大市场。
张凤仙会长说沈会长的“江南小吃”题目好,讲的实可操作。韩明会长的讲话理清了大家的思路,引向正确的方向,深受启发。现在好多地区、县都把美食旅游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这对我们都是机遇和挑战。在精准扶贫中,新昌年糕一个项目带动了一批就业。长三角联动大有文章可做。她建议成立一个班子,轮流执掌,抱团发展。回去后,将本项目建议提交省人代会。相信我们有能力搞出几个地标小吃。
张海涛会长在会长表示,三省一市协会合作发展长三角餐饮,大家联合起来市场将更兴旺发达,小吃品种五花八门、涉及千家万户,希望互相融合和包容,在中饭协的指导下,尽快有实质性启动,安徽将积极参与,发挥作用。
实现从田间绿色到餐桌绿色、推助打造“江南小吃”品牌和“特色小吃一条街”、“特色小吃夜市”,开发“小吃伴手礼”,让“江南小吃”成为繁荣长三角餐饮市场的名片和亮点。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餐饮企业金融服务窗口正式启动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换届工作圆满…
· 中国厨师集结广州上演“精英汇”
· 2002年上海市“新亚杯”中、西式…
· 上海菜泰斗李伯荣八十大寿暨从艺66…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总厨专业委员…
· 2013城市餐饮工作联席会议在沪召开
· 协会发布2012年五项先进表彰决定
· 首届全国优秀店长总决赛在沪圆满落幕
· 全国餐饮业创建“绿色餐厅”交流会在…
· 神舟六号航天员的太空食品
· 中烹协调研组来沪与上海协会暨餐饮企…
· 飞跃·上海餐饮30年暨2015中国…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荣获5A级行…
· 第14届FHC上海国际烹饪艺术比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73927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