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新闻
上海餐饮业“迎国庆、提品质、惠民生”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9/10/31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620




大会以“精心组织,精彩总结”的场景,体现了上海餐饮业在庆祝新中国70年盛典中,用“迎国庆、提品质、惠民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展示了“用绿色和规范为民,用品牌和品质惠民”的新风貌。
一是金牌小吃系列放映,人气美食效应显见;
二是特色菜肴传承创新,品种丰富精彩纷呈;
三是餐饮服务技能比赛,亮丽显示行业水平;
四是认定烹饪技术标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
五是深化创建绿色餐厅,提升行业成果明显。
大会明确:“提品质”和“惠民生”始终是餐饮业的永恒主题,是餐饮业在新时代永续发展出发点和立足点;要始终不渝地发展“品质餐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餐饮“品质生活”的美好向往,这也是餐饮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集中体现。


上海餐饮业“迎国庆、提品质、惠民生”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于10月16日下午在南新雅大酒店隆重举行。
会场布置庄重、热烈。在主席台就坐的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沈思明老会长、王慧敏会长;东方卫视中心总监助理、都市频道主编王昕轶;协会执行副会长陈喆、蒲世球。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原常务副会长吕九龙;戴琦、黄斌、陆鹭、游忠旺、黄玉璟、姚伟达、严慧琴、沈侃等十几位副会长;东方卫视中心都市频道有关负责人;协会正副秘书长及部门负责人;在系列活动中被认定的技术标兵、服务比赛获奖选手、金牌小吃、上海特色菜、创建绿色餐厅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等近300人参加大会。
大会由会长王慧敏主持。整个议程包括老会长总结报告、电视台嘉宾讲话、餐饮企业代表发言、颁奖仪式、会长小结等内容。
总结报告凸显活动主题 
上海市餐饮烹饪协会作为“迎国庆、提品质、惠民生”系列活动的组织者和引领者,在沈思明老会长的带领下,不仅“领导有力、组织得法、活动有果”,而且对总结报告非常用心、给人启示。
沈思明老会长的总结报告涵盖系列活动的五大精彩内容:一是金牌小吃系列放映,人气美食效应显见;二是特色菜肴传承创新,品种丰富精彩纷呈;三是服务技能比赛,显示行业水平;四是认定技术标兵,弘扬工匠精神;五是深化创建绿色餐厅,提升行业成果明显。整个报告用数据说话,用事例说明,体现了上海餐饮业在庆祝新中国70年盛典中,用“迎国庆、提品质、惠民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展示了“用绿色和规范为民,用品牌和品质惠民”的新风貌。
尤其是老会长在总结报告中强调:“提品质”和“惠民生”始终是餐饮业的永恒主题,是餐饮业在新时代永续发展出发点和立足点;要始终不渝地发展“品质餐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餐饮“品质生活”的美好向往,这也是餐饮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集中体现。这不仅突出了本次迎国庆主题活动的内涵要求,而且也奠定了上海餐饮业今后永续发展的方向和目标。
大会交流点赞主题活动
上海杏花楼集团陈喆总经理和上海人家黄斌董事长先后在大会上发言:
一是由衷感受协会组织的“迎国庆、提品质、惠民生”系列活动,有利于餐饮企业的品质提升和品牌展示,有利于上海餐饮业和上海餐饮市场的永续发展和繁荣兴旺,有利于上海餐饮人矢志不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品质餐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餐饮“品质生活”的美好向往。
二是分别介绍了各自在主题系列活动中的“积极投入”和“用心组织”。杏花楼集团作为拥有上海餐饮老字号众多的知名品牌企业,在包括金牌小吃、上海特色菜等五大系列活动中组织有方、表现突出、展示亮丽。上海人家把创建绿色餐厅的标准融入对新餐厅的整体改造,以开放式厨房的绿色示范餐厅,赢得包括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会议肯定的事例,给予大家启示。
嘉宾讲话表明合作共赢
东方卫视中心总监助理、都市频道主编王昕轶率多名人员前来参加大会,不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还组织了现场拍摄。
王主编在讲话中由衷肯定了上海餐饮业“迎国庆、提品质、惠民生”系列活动的“精心组织和精彩总结”;由衷祝贺了这次主题系列活动的圆满成功和丰硕成功;由衷表白了这次电视媒体与餐饮协会合作,拍摄上海“金牌小吃”100例及播放的社会意义和市场效应;由衷希望能够与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餐饮业和餐饮企业的不断合作,主动积极地为上海的餐饮民生事业服务。
授奖仪式凸显大会高潮
大会授奖仪式由协会秘书长沈一峰主持,在副秘书长彭军的现场协调下,有条不紊,气氛热烈、凸显高潮。伴随着轻快、欢愉的音乐旋律,大会对王家沙八宝饭等61户企业102款“上海金牌小吃”,新雅粤菜馆沙律烟鲳鱼等64户企业177款“上海特色菜”,绿波廊冯玉麒等20位“上海餐饮业技术标兵”,锦江饭店凌姗等25位“服务比赛一至三等奖项”选手,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杏花楼集团等15家单位和黄斌等4位个人在创建绿色餐厅中的成果和成绩,予以授牌和表彰。
会长概括会议  道路越走越宽
王慧敏会长在大会结束前作了概括性讲话。王会长在讲话中不仅呼应了老会长在活动总结报告中特别强调的:上海餐饮业“用绿色和规范为民,用品牌和品质惠民”;“提品质”和“惠民生”始终是餐饮业的永恒主题,是餐饮业在新时代永续发展出发点、立足点;要始终不渝地发展“品质餐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餐饮“品质生活”的美好向往等理念和要求,而且也要求大家清晰明确协会功能作用和积极主动联手合作协同,做好菜肴,创好品牌,筑好名声,实现餐饮绿色生态,为创造上海餐饮业的美好事业努力奋斗,越走越宽!
王会长讲话后,全场起立,挥舞国旗,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旋律悠扬,歌声嘹亮……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餐饮企业金融服务窗口正式启动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换届工作圆满…
· 中国厨师集结广州上演“精英汇”
· 2002年上海市“新亚杯”中、西式…
· 上海菜泰斗李伯荣八十大寿暨从艺66…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总厨专业委员…
· 2013城市餐饮工作联席会议在沪召开
· 协会发布2012年五项先进表彰决定
· 首届全国优秀店长总决赛在沪圆满落幕
· 全国餐饮业创建“绿色餐厅”交流会在…
· 神舟六号航天员的太空食品
· 中烹协调研组来沪与上海协会暨餐饮企…
· 飞跃·上海餐饮30年暨2015中国…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荣获5A级行…
· 第14届FHC上海国际烹饪艺术比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89968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