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落实健康中国,各界领袖汇集芝麻油营养高峰论坛
时间:2019/8/20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007



 
7月20日,由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主办,上海富味乡油脂食品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芝麻油营养高峰论坛”在南新雅酒店圆满结束。本次论坛旨在更深入的探索芝麻油的营养以及促进芝麻油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得到各方专家和贵宾的鼎力支持,收获良好的反响。 
会上,台湾富味乡集团董事长陳昶宏先生致欢迎詞时,感谢近200位专业及相关领域的人士参与。包括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老会长沈思明等行业协会领导出席论坛会。
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表示我国是芝麻的生产大国,也是消费大国,芝麻油食用历史悠久,在我国饮食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本次论坛围绕芝麻油的营养、加工、质量安全以及新产品研发等内容,是一次促进芝麻油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会议。
中国的芝麻产业在新产品、新用途和副产品综合利用等方面有待进一步研发,透过这次的高峰论坛,能有效推动我国芝麻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8位专家学者在论坛会上分享了很多专业、独到且有趣的内容、包括「芝麻营养成分的保健功能」、「芝麻油质量安全风险防范及高值化加工技术的研究进展」、「加工处理造成芝麻木酚素型态间的转换」、「对芝麻素营养功能影响研究及新产品开发的展望」、「芝麻籽营养品质高通量分析及高值化加工利用展望」、「芝麻木脂素对高脂高胆固醇状态下HepG2细胞脂质代谢调控及机制研究」、「芝麻油香气分析与感官评价」、「芝麻油之质量安全」等议题。这些内容涵盖目前国内芝麻油营养之专业领域的最新研究以及发展趋势,富有广度及深度。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老会长沈思明在论坛会上致辞,对2019年芝麻油营养高峰论坛表示由衷地祝贺。并谈到:
一、芝麻油与人们的生活方式密不可分   众所周知,中国食用芝麻油的的生活方式,可以追溯到汉朝张骞的西域之行,引进“胡麻”,从而遍及全国。据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芝麻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已经分别达到世界的1/10和1/7,年实际消费芝麻约142.6万吨,占世界芝麻总产量的32%。芝麻油与人们的生活方式密不可分,早已走进千家万户。
二、              芝麻油与餐饮业的生产方式密不可分    餐饮的烹饪之道,讲究的是色香味型,自然离不开芝麻油。芝麻油的消费市场,是芝麻油生产和经营获得创新成果的源泉。芝麻油企业的基业长青和产业发展,离不开产营业的巨大空间,要求芝麻油必须安全、健康、营养,为芝麻油系列的品种、品类都留下了可以无尽延伸、乃至组合的生产发展的内容。
三、              芝麻油务必依法循标生产,坚持适度加工原创    芝麻油因“香”而受到众多人们和相关企业的青睐,但绝不是越香越好。依法循标,加工适度,应该是芝麻产业发展的铁律,不可逾越,不可违反。
会议最后由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何东平颁发感谢状予本次承办单位:上海富味乡油脂食品有限公司,由富味乡集团董事长陈昶宏接受奖状。陈昶宏表示“富味乡将持续以为大众提供安全、健康、美味的芝麻产品为使命,并作为中国芝麻产业标杆企业为愿景来努力。”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众美联打造中国首个餐饮饭店业产业战…
· 韩国传统酱料创新大赛闪亮FHC展会
· 被称为沪上“最好吃的光面”,老半斋…
· 市商联会召开2012上海商业年度表…
· 成都餐饮境外开店最高补贴30万
· 市商务委召开“上海市单用途商业预付…
· 第三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引发澳门客房…
· 2012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比赛…
· 2012年上半年我国餐饮行业形势分析
· 国内餐饮业亟待转型发展
· 世界厨师联合会在沪举办裁判培训班
· 中央厨房设计与运营管理研修班在上海…
· 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提出创建文明…
· 王岐山副总理强调: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 今后餐馆和消费者可自行检测“地沟油…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2680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