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协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8/20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926
 
7月中旬,沈思明老会长和王慧敏会长召开部门负责人会议,要求协会全体员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一、协会的初心是什么?
1、何谓初心?初心即做事的初衷,是人或组织致力于做事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不忘初心就是不忘做事为国为民的本质。
2、协会的初心。就是依法循章有序工作,其工作出发点和立足点体现“规范行业、服务企业、发展产业”的宗旨,成为“企业可信赖、政府能依靠、社会有信誉”的行业协会,推进餐饮行业规范和市场繁荣
3、协会的初心是协会的使命和责任
(1)协会领导决策层、管理运作层和具体操作层要统一行动,充分体现“合力效应”。
(2)协会的每一个成员要敬业职守,用心投入。领导要有凝聚力和号召力;管理要有组织协调力和工作执行力;整个队伍的岗位行动要内有向心力,外生影响力。检测敬业职守的标准是效率和效果。
(3)不忘初心就是不忘使命和责任,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是激发担当。激励付出,提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破题能力。
一是需要找差距:思想认识差距和岗位要求差距;胜任能力差距和时代发展对协会要求的差距。
二是需要激活力:要逐步营建一个“会长决策领导、秘书长统一协调、各部门具体负责”的高效工作机制,明确每一个成员职务权利、职责范围,以及薪酬福利、褒奖惩处,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
二、实施主题教育活动需要联系实际,破解难题。
1、深化推进绿色餐厅活动,打造示范点、共建示范商(街)区,妥善处理绿色餐厅与放心餐厅、文明餐厅的关系,创建绿色餐厅这个中心工作不能松。
2、发展上海夜经济,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协会要积极作为、有效服务。
3、上海“国际美食之都”建设与其“世界卓越城市”定位相适应,具有大都市 “名片效应”和国际交流中“海派餐饮文化”的影响力。协会要大力发扬餐饮非遗、百年老店、名店的特色,打造上海餐饮品牌。
4、发展上海菜。协会要根据“传承延续、博采众长、贯通中西、创新发展”的指导思想弘扬上海菜,为培养专业人才,促进上海菜的的发展和餐饮业的持续繁荣,作出贡献。
5、发展现代餐饮业。促进餐饮与会展、供应链、金融资本、数字网络、人工智能等产业的合作,促进长三角经济一体化,为餐饮经济提供联合发展机遇。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第一届领导名单
·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同心协力 攻克…
· 2015 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大…
· 中国(上海)包子文化节金秋闪亮开幕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 餐饮企业清洁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 迎接5A评估创建品牌协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三次…
· 协会将为会员企业免费开展WLAN无…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二次…
· 协会举办中国烹饪大师名师作品展示和…
· 2012上海餐饮采供对接会成功举办
· 协会参加本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千万…
· 关于上海餐饮业深入开展诚信建设工作…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73662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