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发布《商用厨房设计规范》团体标准
时间:2019/7/20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066



 
 
 
 
7月9日,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假座日航饭店召开“餐饮政策宣贯和标准发布会”,隆重发布《商用厨房设计规范》团体标准,并向实施该标准的首批25家企业执行单位授证。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老会长沈思明、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创新发展处处长孟凯、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设备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曹德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同励建筑设计院院长陈剑秋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珍鼎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文代表实施团体标准的首批执行企业发言。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高度重视这次活动,还特邀市教育委员会、同济大学、市消防协会、市废弃物管理处、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市环保局环境科学研究院、市学校后勤协会、市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市旅游行业协会饭店业分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政府部门、大专院校、相关行业协会领导人员前来参加,加上各厨房设备实施或相关产品的企业人员,参与人数达到350人左右。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老会长沈思明作主题致辞。老会长充分肯定协会设备专业委员会在政府部门和院校专家等各方支持下,完成《商用厨房设计规范》团体标准的制订和发布;明确表明该团体标准是协会在推进行业创建绿色餐厅活动中的又一创新成果,对进一步规范和提升餐饮业的先进管理具有重要意义;明确提示该团体标准已得到中国烹饪协会和中国饭店协会的支持和关注,应当在上海餐饮企业的践行实施中,进一步得以改进和完善,并争取成为整个餐饮业的商用厨房团体标准。
老会长联系协会多年来创建绿色餐厅的实际,坚持食品安全、低碳环保、诚信经营的创建标准,已在政府部门和国家级协会的支持下,影响全国,添彩进博会,这次《商用厨房设计规范》团体标准必然会得到更多的响应,加上原先的《绿色餐厅》团体标准,完全能够为第二届上海进博会的美食街建设提供厨房标准支撑和绿色餐厅模式。
老会长还就餐厨垃圾的分类处理,诠释了协会组织《日常生活垃圾分类和餐厨垃圾管理规定》专题宣讲的意义,希望上海餐饮业各企业、门店认真对待,用心操作,为上海垃圾分类的法治管理和运作起到表率作用。
这次《商用厨房设计规范》团体标准的制订和发布,得到主管全市技术质量标准建设的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的有力支持。该局标准创新发展处处长孟凯专程前来讲话,高度肯定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在规范行业、推进团体标准建设上不断探索践行的创新成果和走在行业前列的影响作用,希望协会作为全市团体标准建设的试点单位,能够在改进和完善中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为此,孟处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加强宣传和培训。要充分运用协会的组织功能和平台作用,对本行业各团体标准加强宣传和培训,知道内容,懂得操作。
二要加紧执行和实施。团体标准的关键是落地生根和开花结果。各团体标准的起草单位首先是执行单位,是执行和实施团体标准的表率,是先行者和建设者,要致力于整个行业对团体标准的执行和实施,协会引领,各方支持。
三要注重改进和提升。行业团体标准是新生事物,具有鲜活的生命力,对规范餐企的经营管理具有效力高、速度快的特点。同时也需要在探索践行和执行实施中发现不足和问题,不断改进和完善,真正使行业得以提升,各方满意。
会上,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设备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曹德华的讲话,充满了对凝聚各方心血的《商用厨房设计规范》团体标准得以发布的由衷喜悦,充满了对各方参与该标准制订和发布中所作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作为该标准建设的主要组织者,愈加由衷希望该标准的执行和实施得到各方支持和支撑。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同励建筑设计院院长陈剑秋的讲话,表示其院校在参与《商用厨房设计规范》团体标准过程中的专业优势和功能作用,愿意在该标准的执行和实施中,进行信息反馈,落实改进和提升,使该标准具有更好的效果。上海珍鼎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文的发言,代表了实施团体标准首批执行企业的心言,表达了标准实施必将有助于餐饮企业的厨房绿色生态和流程标准操作,表示自己作为团餐品牌企业在今后的运作中,一定按团体标准,严要求、多投入,规范厨房建设,创建绿色餐厅。
这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上海斯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万恩科技有限公司、浩盾通风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比欧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林德集团成员、上海开特令餐饮设备有限公司、名仕汇医疗平台、JURA优瑞咖啡机、益海嘉里等单位的支持和帮助。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第一届领导名单
·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同心协力 攻克…
· 2015 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大…
· 中国(上海)包子文化节金秋闪亮开幕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 餐饮企业清洁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 迎接5A评估创建品牌协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三次…
· 协会将为会员企业免费开展WLAN无…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二次…
· 协会举办中国烹饪大师名师作品展示和…
· 2012上海餐饮采供对接会成功举办
· 协会参加本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千万…
· 关于上海餐饮业深入开展诚信建设工作…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32869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