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日本料理调理技能培训第一期顺利举行
时间:2019/6/20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391
2019年6月15日,由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咕嘟妈咪(上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共同组办的日本料理调理技能培训第一期在曹阳职校正式开始,来自上海、南京以及澳大利亚的餐饮从业者们参加了此次培训。
由SHARI MODERN JAPANESE CUISINE总经理兼料理长鸟生丰先生、KUROGI上海总经理兼料理长由水正信先生、咕嘟妈咪董事总经理刘昊先生等担任培训老师。对何为料理运用现身说法、五法演示、实操联系等方法进行培训。
鸟生丰和由水正信两位大厨分别都有15年以上的料理生涯,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联系实际操作向大家讲述了日本料理的操作知识:刀的选择和使用、日本料理中常见的蔬菜的甄选方法、日式高汤的传统做法、日本调味料的用法、厨房卫生管理知识以及食物中毒的种类和处理方法、米饭的制作。
两位大厨现场演示了日本料理“生、.煮、.烤、炸、蒸”的制作诀窍。
学员们从制作日式高汤开始,学习把控火候和时间;切好的鲷鱼被分别处理成生鱼片和高汤内的鲷鱼块。在实践过程中,学员也得到了老师耐心的指导和纠正。将所学知识进行演练,也从操作中感受到,老师讲述的窍门和方法,用于实践中,能更好的掌握和感受领悟内容。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老会长沈思明先生也到比赛现场观看了学员的作品展示,在之后的颁奖典礼中,沈会长表示:日本料理以严谨和标准著称,我们要学习日本料理这些优点,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的课程,帮助大家掌握日本料理的技术、标准、要求和管理知识,希望在之后的实际操作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技术。
通过学习,广大学员收获不小。不但从技术层面了解日料,还从文化上认识日料。对卫生的严格把控、日料刀法、米饭淘洗与制作、高汤的制作、生鱼片的制作等都有了新的认识。大家也纷纷表示,日本料理及其背后文化的博大精深,两天的课程太短还没有学够,希望协会继续办班,创造机会,深学精学。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关于月饼产销经营规范的指导意见
· 本市第一批油水分离器产品质量检测完成
· 上海餐饮业2012年上半年市场简析
· 荣获“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的…
· 商务部要求做好商贸流通领域银行卡刷…
· 餐饮服务单位不得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
· 餐饮外送时间及收费标准须明示 违规…
· 2013年一季度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品安全——锦江酒店公司坚守的承诺
· 本市将试行餐厨废弃油脂收运价格补贴…
· 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分析
· 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餐饮业转型升级
· 2012年国庆黄金周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五一”小长假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药监局要求加强餐饮连锁企业食品安全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3680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