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上海餐饮业开展迎接国庆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19/6/20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862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典,六月四日下午,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在南新雅大酒店召开二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在上海餐饮行业以“迎国庆、提品质、惠民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
会议由王慧敏会长主持,沈思明老会长作关于开展上海餐饮业“迎国庆、提品质、惠民生系列活动”动员报告,参加会议的有副会长、部分常务理事、小吃专业委员会正副主任、厨师代表等100余人。
活动动员中,放映了展示由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和东方电视台“人气美食”联合举办的“上海金牌小吃巡礼”首播的电视片,会议就如何更好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展开讨论、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一、主题活动目的明确,任务清晰,要求实在
在沈思明老会长作的报告里,明确了系列活动的主题是“迎国庆、提品质、惠民生”;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以弘扬餐饮文化、服务大众民生、提升经营品质、促进企业经营为宗旨,致力于使国庆70周年的申城餐饮市场更加繁荣,使上海餐饮的品牌风貌更加显现,使上海餐饮的技艺更加体现工匠精神和传承创新”。该活动的任务由“五项活动”组成:
一是举办“上海金牌小吃巡礼”及授牌,并开展“特色小吃”就地展销;
二是举办“上海特色菜”的认定发布和展示;
三是举办“餐厅服务技能比赛”;
四是联办“2019银联旅游美食节”;
五是联办“海派农家菜擂台赛”。
沈思明老会长说:协会决定组织开展“迎国庆、提品质、惠民生”主题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新时代民生目标和要求,体现上海餐饮人喜迎国庆70周年的家国情怀,以上海“特色菜肴”和“金牌小吃”发布,展示上海餐饮业传承创新中华饮食文化的成果。
老会长特别强调,这次主题活动尤其是要先通过在各企业组织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比武”活动,学习和借鉴“和记”开展“三大活动”的经验和做法,为提高员工的技术素质和职业技能,拿出最好的菜点,在行业作成果展示和认定,达到“繁荣市场、满足需求、企业发展、行业提升”的目的。
沈思明老会长还就组织开展好这一主题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系列活动要与企业创新转型相结合。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把行业的总体活动与企业的创新转型、品牌塑造、经营实务、岗位培训和技能比武结合起来;要促进企业经营素质的整体提升;要致力于传承弘扬工匠精神,让人才有所作为,让技能转化为成果。
二是骨干企业要在活动中体现带头作用。各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及小吃委的成员企业,要带头参与活动,认真安排落实。其中“上海金牌小吃巡礼”和“上海特色菜的认定发布和展示”两项是本次活动的重点,事关上海餐饮行业的整体形象与未来发展,必须全力以赴切实搞好。协会和各企业都要建立好这次活动的工作班子,有组织落实,有专人执行。
三是迎国庆活动还要做到“三个结合”。要与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组织的“向祖国70周年献礼活动”紧密结合;要与第二届进博会的餐饮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完成好市商务委下达的相关餐饮服务任务;要与上海餐饮业正在深化开展的创建绿色餐厅活动结合,做到创绿活动和主题活动齐头并进,相互促进。
 
二、会议过程组织讨论、发言踊跃、观点鲜明
王慧敏会长在会议中主持了对主题活动如何更好开展的讨论。王会长强调“迎国庆”活动要凸显对两个关键要求的把握,就是要“提品质”和“惠民生”。这“九字”是系列活动的魂,也正是我们餐饮人实业爱国,实业报国的初心,更是在进入新时代后,让消费者有更多的“满意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具体行动。
会议中的讨论过程,发言踊跃。小吃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杏花楼集团总经理陈喆常务副会长,上海新荣记公司总经理蒲世球常务副会长,赤坂亭公司董事长游忠旺副会长、上海九橙公司总经理姚炜达副会长、绍兴饭店总经理余凤霞副会长、老庙餐饮总经理戴琦副会长、严慧琴副会长以及副会长单位、和记公司副总兼餐饮总监徐俊、益海嘉里上海分公司经理龙琨在会上发言。
归纳会议讨论发言,具有“突出活动主题,积极参与活动”和“关注上海菜发展,添彩迎国庆盛典”的特点。观点表达十分明确:
1、这次活动突出“上海小吃”和“上海菜”两个重点的“成果展示”和“牌誉认定”,为企业亮品牌,为国庆添风采。
2、活动凸显“中国餐饮,上海味道”,要在“传承经典、弘扬时尚”上下功夫,要体现上海餐饮人“海纳百川,推陈出新”的工匠精神。
3、系列活动在面上的推动,更要体现“上海味道”多元化和多层次的时代创新特点。
4、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主动投入上海餐饮业“迎国庆、提品质、惠民生”主题系列活动,从企业做起,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比武”,为系列活动做好“基础夯实、成果推荐”。
王慧敏会长在讨论结束后进行了归纳性讲话。她说:国庆70周年是件盛事,上海的餐饮人,尤其是餐饮企业家,理所当然地要发自内心地进行庆祝,来体现我们对祖国的家国情怀,来表示企业及员工对国家的事业爱国和岗位爱国。
王会长在讲话中,对更好开展系列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组织落实好这次系列活动,需要监事长、副会长、常务理事所属企业的带头参与会和积极推进;
二是组织落实好这次系列活动,需要突出“迎国庆、提品质、惠民生”主题和筑好在基层企业进行“大学习、大培训、大比武”的基础;
三是组织落实好这次系列活动,关键是企业的参与和落实。
王会长希望大家要力争出成果、出人才,做到参加展示有亮点,为国庆70年添彩,为上海餐饮业添彩,为自己的餐饮品牌添彩。
 
三、主题活动会前起步,电视宣传,产生效应。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作为这次迎国庆70年系列活动的策划者和组织者,从春节后开始酝酿和策划,从考虑在行业掀起“大学习、大培训、大比武”活动,总结“和记”餐饮公司做法开始,到与东方电视台都市频道签约,合作举办“上海金牌小吃100巡礼”;从提出“迎国庆、提品质、惠民生”的系列活动主题,到把举办上海特色菜的认定发布与展示,与中国烹饪协会传承弘扬中国餐饮文化紧密融合,体现“中国餐饮——上海味道”,推进上海菜的发展。整个系列活动具有“准备充分,效应显见”的影响。
如:协会与东方电视台都市频道签约,合作举办的“上海金牌小吃100巡礼”,得到了杏花楼集团、梅龙镇集团、老庙餐饮公司等许多品牌餐企的响应。巡礼活动把上海小吃归集成粽子、小笼及包子、生煎锅贴煎包、面条、馄钝、汤团、糕团八宝饭、烘焙点心、冷菜、鲜肉月饼等十个大类,选择上海历年来获得国家级、市级奖项的经典品种和近年来具有市场口碑的创新小吃品种,通过都市频道人气美食的特别节目,进行系列播放,以展示上海小吃的经典文化和创新发展的成果,从5月下旬端午粽子开始到9月中旬中秋月饼共10集,活动为期三个半月,同时将由上海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和都市频道人气美食联合命名100只上海金牌小吃,形成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小吃名片,为海纳百川的上海餐饮文化增光添彩。首集电视片播出中,协会老会长亮相表示“上海小吃展示品质和特色,迎接国庆金牌认定和惠民”,市民反响明显,去品牌小吃门店购买的“人气”增加。
同时,已经在各企业进行的“大学习、大培训、大比武”,将在七月初形成对“上海特色菜”的推荐。协会按照主题活动实施意见,将在八月份认定150只“上海特色菜”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进行之中。
 
2019中国火锅产业大会激发产业力量迈向新征程
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中国烹饪协会火锅委员会承办的2019中国火锅产业大会于5月27至29日在上海举行。本次大会以“激发一个产业的力量”为主题,集结全国火锅行业有知名度、有影响力、有智慧推动产业创新变革的企业和供应链,共同探索加快赋能火锅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进一步丰富和提升百姓生活质量做出新贡献。
在名为“森态杯”2019中国火锅产业大会上,发布了《2019火锅产业消费市场大数据分析报告》、《"万物互联 智慧火锅"行业未来趋势报告》;火锅产业专家与企业家围绕火锅消费品质与创新升级、网红餐厅的脱颖而出、匠心精神与品牌传承、中式餐饮西式融合、跨界营销与会员经营、互联网时代与大数据的应用、火锅品牌企业出海走向世界、从火锅食材到上下游供应链的无缝对接等展开了热烈研讨;针对“如何在快速发展中不掉链子”、“未来火锅战略布局新打法”话题进行了对话环节的思想交锋。
中国烹饪协会荣誉副会长、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老会长沈思明,中国烹饪协会特邀执行副会长李亚光,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火锅委员会主席汤庆顺出席大会做了致辞讲话。广汉市迈德乐食品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第一届领导名单
·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同心协力 攻克…
· 2015 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大…
· 中国(上海)包子文化节金秋闪亮开幕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 餐饮企业清洁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 迎接5A评估创建品牌协会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三次…
· 协会将为会员企业免费开展WLAN无…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二次…
· 协会举办中国烹饪大师名师作品展示和…
· 2012上海餐饮采供对接会成功举办
· 协会参加本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百千万…
· 关于上海餐饮业深入开展诚信建设工作…
· 2012上海餐饮业优秀店长选拔大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72821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