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打造城市名片、展现品牌新辉煌 做好老字号餐饮集团的掌门人
时间:2019/4/28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153
 
一家家百年老店和一块块金字招牌,是我们这座城市不可或缺的物质财富,也是我们这座城市必不可少的文化名片。对于拥有一大批沪上知名餐饮品牌企业的上海杏花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来说,这一批留存至今的餐饮名店和金字招牌,代表了我们中华传统美食的精华,也展现出了上海“海纳百川、大气谦和、追求卓越、开明睿智”的城市精神。在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下,我们让传统特色得以传承和发扬,又在结合时代发展的背景下,我们通过不断开拓创新和精准调整,使老字号适应了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依然保持了旺盛的活力,并不断弘扬壮大。当陈喆同志接任了杏花楼集团总经理的岗位后,如何让老字号实现与时俱进、永续传承和进一步发展壮大,已成为他肩负的一种责任和使命,也被他视作职业生涯中所要追求和为之奋斗不懈的事业目标。
二十八年的职业经历塑造了陈喆同志勤奋刻苦、严谨求实、踏实实干的工作作风,无论在任何岗位上始终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在担任集团公司总经理岗位后凭着一种赤诚奉献的精神和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全身心地投入、勇于开拓、运筹帷幄,引领企业经营迈上新高度。
2013年的政策调控,餐饮的市场结构发生了调整,企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效益下滑。陈喆同志带领经营团队开展了全面细致地市场调研和分析,掌握市场的发展走向,积极主动地开展了以大众民生消费为主方向的经营转型和结构调整。通过采取优化结构、挖掘存量、大众品牌联手组团发展、特色企业提升品质与服务等一系列重大调整后,最终实现了经营状况的逆转,同时也让集团公司的整体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又有了全新的提高,后续发展的动力更为强劲,重拾了发展的信心。陈喆常说,我们的老字号本身就发源于大众消费市场,是最贴近普通民众的生活和消费需求,老字号是有生命力和有着广阔的市场,关键在于做好老字号企业的精华传承,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当下市场的需求特点,做好创新和发展,才能够把老字号品牌做的更精更强。
在陈喆的带领下经过了几年整体调整转型后,经营能力不断增强,创收的增长多点开花,调整和创新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气象,老字号经营呈现良好态势,步入良性循环。经过了此轮调整后,2015年和2016年集团经营连续两年的年销售都突破了20亿的水平,各家企业也都基本摆脱了经营连续下滑的态势,实现了全面回升;2016年集团实现销售和利润实现双增长,创出了双新高;2017年集团销售再次创出历史新高,利润过亿呈现了两位数的增幅。
以杏花楼、新雅为代表的大型餐饮企业,从餐厅布局、经营方式、特色定位、营销策略等方面实施大力度调整,人气和业绩双双提升。老正兴、小绍兴、洪长兴、燕云楼、大壶春、德兴馆等一批中型企业,在发展规模、整体环境、经营结构、产品品种等调整后收效尤其明显,都出现了人气大幅上涨,有些呈翻倍增长的良好态势。也是基于企业良好的市场表现,老正兴被连续三年评为米其林一星,功德林、扬州饭店、大壶春也连续两年获得米其林系列的必比登美食推荐,德兴馆也获评米其林推荐餐厅,企业的品牌声誉进一步扩大。以小绍兴、鲜得来、大壶春、德兴馆为代表的大众化品牌,通过与大食代的合作和自主组团等各种形式,已顺利进驻了多家城市副中心的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美食广场,如徐家汇美罗城、七宝万科、迪士尼小镇、虹桥南丰城、陆家嘴正大广场、虹桥新天地、万达广场、世纪汇等都有我们老字号鲜明的企业形象,经营情况都呈现良好趋势。2018年国庆前,在上海标志性的旅游文化景点——豫园城隍庙,杏花楼、功德林、大壶春、沈大成、德大、鲜得来等六户老字号,将在这个高人流、超人气的黄金宝地开设风味小吃和特色食品销售经营,进一步展示我们老字号的经营特色与传统文化。
公司的核心产品—月饼,通过这几年的产品结构调整已显成效,由于品质的提升,产品结构中散装类产品销售每年稳定增长,月饼销售逐年递增,始终保持较高的市场份额。2016年杏花楼“网红青团”一炮走红,这一成功的示范效应引领节令食品出现了一波波品种创新的高潮,为传统产品注入了新活力。2018年五一前夕,南京路新雅食品旗舰店全新开张,240平米的寸进之地,汇集了熟食卤味、中西点心、半制成品方便菜肴、腌腊食品、节令产品现制现售等八大系列产品,丰富多彩琳琅满目,每天长长的排队人流成为南京路步行街一道风景线,日销售额达到30万左右,受到了市场与消费者的欢迎与好评。
陈喆以其对企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和职业素养,带领经营团队这几年里通过一系列的有效调整和落实,企业效益不断增长,同时为丰富市场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商业服务,引领企业实现了质的飞跃。成绩背后有着太付出,为此陈喆同志被评为2018年上海现代服务业优秀企业家。
在陈喆带领下,杏花楼集团全力响应“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的四大品牌建设,将更注重本土品牌的培育和发展、文化的体现和弘扬、制造的能力和水平,将饮食文化与上海的地方文化紧密联系,通过自身调整更好地体现出上海特色和上海水平,做好传统文化的挖掘和传承,以不断满足人民大众美好生活追求和需求。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众美联打造中国首个餐饮饭店业产业战…
· 韩国传统酱料创新大赛闪亮FHC展会
· 被称为沪上“最好吃的光面”,老半斋…
· 市商联会召开2012上海商业年度表…
· 成都餐饮境外开店最高补贴30万
· 市商务委召开“上海市单用途商业预付…
· 第三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引发澳门客房…
· 2012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比赛…
· 2012年上半年我国餐饮行业形势分析
· 世界厨师联合会在沪举办裁判培训班
· 国内餐饮业亟待转型发展
· 中央厨房设计与运营管理研修班在上海…
· 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提出创建文明…
· 王岐山副总理强调: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 今后餐馆和消费者可自行检测“地沟油…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78443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