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新闻
第二十八届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汇聚全球美食成食匠殿堂
时间:2019/4/28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2350



 
 
第二十八届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于4月1日至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同期举办上海高端食品及饮料展、上海国际咖啡茶饮展、上海国际餐饮设备及桌面用品展。总体展出面积达23万平方米,2500家优质展商,30多场行业赛事及论坛。这场酒店餐饮业年度采购盛典,上演集竞赛、展示、论坛等多重精彩纷呈的好戏,堪称酒店餐饮界的“饕餮大餐”,汇聚全球美食成食匠殿堂 。
开幕式贵宾云集各界领导与行业巨头携手剪彩出席
4月1日上午九点整,各界贵宾、领导齐齐亮相开幕式,正式宣告本届展览会正式召开!开幕式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学强先生主持,到场剪彩嘉宾包括: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女士、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会长汤文俭先生、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秘书长辛涛女士、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邢颖先生、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老会长沈思明先生、世界咖啡竞赛组织总经理Cindy Ludvikson女士、哥伦比亚驻上海总领事馆上海总领事Ms Luz Helena Echeverry  Gudiño、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副代表Mr Alessandro Lamura、英富曼全球展览首席执行官Mr Charlie McCurdy、博闻亚洲首席执行官Margaret Ma Connolly女士、亚洲博闻执行副总裁Michael Duck先生、英富曼-亚洲博闻高级副总裁David Bondi和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创始人及执行董事王明亮先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酒店及餐饮行业协会的会长,秘书长等特约贵宾。
满足展商与专业买家之间的不同需求
2019年为了满足展商与专业买家之间的不同需求,实现真正高含金量的“合作・共赢”,HOTELEX博览会展馆面积利用率大幅度提升,23万平方米除了原有的17个室内展馆,还新启用了新国际博览中心刚刚落成的6个半永久馆和自主搭建的5个室外临时馆。
展会面积和版块内容不断扩大的同时,主办方也在不断提升展会专业品质, “精品化”概念全面落实。一年一次的超级大站更成为高品质展商新品发布和展示的首选平台,展会现场每年都不断涌现新技术、新理念、极具体特色的设备及产品,为酒店及餐饮领域演绎着无数前言话题。
HOTELEX以“赛事、论坛、展示”全方位提升展会软实力,国际赛事扎堆、100多位行业大师秀将以多样化的展现形式吸引更多业内人士关注参与,是全国选手竞技的世界舞台。展会期间各项专业赛事活动共计16场。
“中华节气菜”现餐饮文化
在此次展会中,餐饮新概念“中华节气菜”大受关注:据饮食文化专家学白玮解读,“中华节气菜”是指遵循春夏秋冬的时令变化规律,以“阴阳平衡”“五味调和”为核心理念,敬畏天地,珍爱生命,尊重食材,以多样化的烹调技法,打造具有鲜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特色的菜式体系。“中华节气菜”同时从中餐文化的内涵和标准、二十四节气的历史文脉、二十四节气的农事活动顺序等方面深度剖析中华节气菜的文化来源与原理。
江浙沪三地大师现场演绎中华节气菜。如春分节气为主题,设计了金汤萝卜素带子、牛乳抹茶桃胶、香椿芹菜煮澳洲和牛、竹韵等把中华传统节气文化与烹饪艺术结合的菜品,引来无数喝彩。一位业内专家说:“以24节气来制作菜系,这是对中华餐饮文化的一种传承。”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邢颖表示,随着消费结构不断升级,对外交流不断深入,“中国节气菜”的概念呼之欲出。中华二十四节气蕴含着文化之美,同时中餐具有独特的餐饮美学。中华节气菜是用美学情怀烹饪文化大餐,助力餐饮行业的文化自信。
咖啡类赛事
展会上最引人注目的莫非HOTELEX的“经典招牌”——由World Coffee Events授权的国际级咖啡类赛事(2019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总决赛、2019世界拉花艺术大赛中国区总决赛、2019世界咖啡杯测大赛中国区总决赛、2019世界咖啡烘焙大赛中国区总决赛),继续出现在HOTELEX的大舞台上,各大赛最终的冠军将代表中国出征世界大赛,为中国的咖啡事业添砖助力。
与此同时,WCE All Stars(世界咖啡全明星巡演)邀请WCE旗下国际级咖啡赛事冠军及优胜者们助阵现场,他们将以精湛的咖啡技艺为广大咖啡爱好者带来精彩绝伦的表演以及独一无二的冠军级咖啡饮品。
饮品调酒类比赛
作为展会现场的“颜值担当”,饮品调酒类赛事也分外夺目。第六届上海国际潮流饮品创意制作大赛总决赛、2019第八届中国国际调酒大师赛总决赛暨亚洲调酒师全明星对抗赛、2019第六届上海国际手工冰淇淋大师赛,以赏心悦目的作品获得更多业内人士对于整个饮品行业的关注。
烘焙及餐厨烹饪类比赛
在HOTELEX博览会中占据非常重要地位的餐饮设备、烹饪食材以及高端烘焙版块中,各色赛事活动层出不穷,例如:"2019“凯伍德” CLW烘焙甜点精英赛&2019世界烘焙甜点&蛋糕大赛中国区选拔赛、2019第七届世界面包大赛中国区总决赛、2019上海国际披萨大师赛 、2019意大利披萨世界大赛中国区选拔赛&意大利面表演秀、2019HOTELEX“明日之星”厨师大赛、2019 艺术与科学厨房实验室(Kitchen Lab)等。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上海餐饮企业金融服务窗口正式启动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换届工作圆满…
· 中国厨师集结广州上演“精英汇”
· 2002年上海市“新亚杯”中、西式…
· 上海菜泰斗李伯荣八十大寿暨从艺66…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总厨专业委员…
· 2013城市餐饮工作联席会议在沪召开
· 协会发布2012年五项先进表彰决定
· 首届全国优秀店长总决赛在沪圆满落幕
· 全国餐饮业创建“绿色餐厅”交流会在…
· 神舟六号航天员的太空食品
· 中烹协调研组来沪与上海协会暨餐饮企…
· 飞跃·上海餐饮30年暨2015中国…
·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荣获5A级行…
· 第14届FHC上海国际烹饪艺术比赛…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93723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