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
上海两会高度聚焦食品安全
时间:2019/2/18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27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26日至30日举行。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上海改革发展新篇章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本次会议不管是“政府工作报告”还是“政协工作报告”上,都反复提到了“食品安全”、“市场监管”、“乡村振兴”等和市民切身相关的问题。如:2018年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实施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划定80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和50万亩蔬菜生产保护区。社会治理方面,加快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餐厨废弃油脂的闭环管理体系基本建立。营商环境方面,率先制定实施行政审批告知承诺管理办法,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市场监管方式,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强。同时,在围绕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以集中视察为主要形式,加强民主监督。就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群众关切的事情仍需下大力气切实解决。  
2019年,上海将深化共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加快构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导、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充分把握消费需求是国内最终需求,多渠道扩大服务供给,提升产品质量,大力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升级。同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发展都市现代绿色农业,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快培育农产品知名品牌。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应用。积极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鼓励发展粮经型、蔬果型等多种类型的家庭农场,加快培育农业龙头企业。  
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小南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慧敏在会上表示,要确保食品安全,必须要从食品的全产业链加强监管,其农业源头的监管显得更为重要,同时要做好产品的全程可追溯。  
对于拥有2500万人口的城市,上海主副食品供应更是牵动着市民的心。上海市政协委员、光明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是明芳表示,光明食品将继续当好上海主副食品供应的底板和主力军,努力引领上海农业的产业升级,为全力打响上海的“四大品牌”做出贡献。现代的农业政策还处于“温饱阶段”,尚未有达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建议上海的农业要实实在在做好文章:主要是重视发挥农业科技的作用,发展本地产品的特色;其次是着力在种源农业上下功夫;还要减免农产品的认证费用,减轻农民负担,让更多优质农产品得到认证,脱颖而出。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关于月饼产销经营规范的指导意见
· 本市第一批油水分离器产品质量检测完成
· 上海餐饮业2012年上半年市场简析
· 荣获“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的…
· 商务部要求做好商贸流通领域银行卡刷…
· 餐饮服务单位不得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
· 餐饮外送时间及收费标准须明示 违规…
· 2013年一季度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品安全——锦江酒店公司坚守的承诺
· 本市将试行餐厨废弃油脂收运价格补贴…
· 2011年度中国餐饮百强分析
· 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餐饮业转型升级
· 2012年国庆黄金周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五一”小长假上海餐饮市场简析
· 食药监局要求加强餐饮连锁企业食品安全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71702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