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讯
春风得意梅龙镇 八十大庆喜盈门
时间:2019/1/22  作者:本协会  浏览次数:1412
 
中华老字号、国家特级酒家梅龙镇酒家迎来建店80周年,12月16日,梅龙镇酒家在南京西路总店举行80周年庆及《大味若淡》新书发布会。
出席庆典活动的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老会长沈思明、来自沪上知名餐馆酒楼宾馆的20多位中国烹饪大师;著名作家、《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沈宏非、董克平,著名作家、电影《春风得意梅龙镇》编剧沈嘉禄等多位美食作家、文化戏曲界人士、媒体新闻界朋友、参与本书编写的受访人员、编委及出版界人士;梅龙镇酒家的老经理虞达谦等曾在梅龙镇酒家工作过的老领导、老技师、老员工的代表。
梅龙镇酒家总经理熊佳俊致辞
梅龙镇酒家总经理熊佳俊回顾了酒家80年发展史上传奇人物以及名师前辈。为纪念80周年,梅龙镇酒家进行了一系列保护和宣传梅龙镇品牌的措施,同时,梅龙镇酒家也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总店继续坚持特色化、亲民化并且营业屡创新高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去年,梅龙镇酒家的副品牌梅龙镇颖食应运而生。今年,梅龙镇酒家华为企业店、梅龙镇嘉兴景区店相继开业,同时,梅龙镇在团餐市场上也逐步发展。
熊佳俊总经理说:“梅龙镇的发展,需要谱写新的篇章,海派川菜的延续,需要新的传承,温暖和感动人的美食,更需要我们做出新的努力。80年的店史,是一份财富,80年的传承,更是一种责任,时刻鼓励和鞭策着我们继续前行,相信在各位一如既往的支持、关心、帮助下,在我们一代又一代“梅龙镇人”的共同努力下,梅龙镇这块金字招牌一定会更加璀璨夺目。
越剧表演《梅龙镇》
梅龙镇和戏剧文化有着特别的历史渊源,此次80周年庆上海越剧院院长梁弘钧、上海昆剧团副团长武鹏,及国家一级演员、越剧《梅龙镇》主演章瑞虹女士特来祝贺,并携青年演员表演越剧《梅龙镇》片段。
《大味若淡》谱新篇
作为梅龙镇酒家80周年庆系列活动之一,出版《大味若淡-梅龙镇酒家80周年》书,既是整理、收集、分享与梅龙镇历史有关的故事,也是记录烹饪技艺,发扬烹饪文化的过程,作者老波头是80后的美食家,亦是自2岁起就在梅龙镇吃饭的老食客,本书由梅龙镇集团董事长王邦煜先生取名,沈宏非先生作序,上海文化出版社出版,以梅龙镇酒家80年的发展为主线,讲述了梅龙镇历史故事,展现了梅龙镇酒家川扬菜独具一格的发展历程。
烹饪技艺师徒再传承
梅龙镇酒家历史上名厨云集,从川菜名厨沈子芳主勺开始,至今已相传五代,五代人不懈努力与传承,使梅龙镇成为了以川菜扬点为本,“百菜百味,一菜一格”的川扬菜代表,也因此成为行业翘楚。
庆典现场举行了隆重的烹饪技艺师徒传承仪式,以梅龙镇酒家第三代传人中国烹饪大师包国京为首的厨师团队均在梅龙镇酒家从业多年,三代同堂,一脉相承,继往开来,使“梅龙镇川扬菜”进一步发扬光大。
沈思明老会长致辞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沈思明老会长在致辞中说,梅龙镇酒家80年的历史跌宕起伏,从由扬入川到川扬合流,梅家菜从第一代名厨沈子芳已传至第五代弟子,也因此成为行业翘楚。今日的梅龙镇在变革中实现突破,调整发展思路,展现出欣欣向荣的蓬勃生机,我谨代表协会祝愿梅龙镇酒家在未来,以锐意创新,奋发进取的勇气和智慧将梅龙镇海派川菜进一步发扬光大。
梅龙镇集团公司王邦煜董事长致辞答谢
梅龙镇集团公司董事长王邦煜感谢与会嘉宾给梅龙镇带来了支持、认可、关怀。梅龙镇要冠以“大味若淡”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要撑得起“大味若淡”还需要我们付更多的努力,“大味若淡”是一种境界、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精神,我们庆祝梅龙镇建店80周年,就是要把梅龙镇的记忆、梅龙镇的精神、梅龙镇的文化得以传承!
让“大味若淡”成为梅龙镇的一种境界,成为梅龙镇的一种文化,成为梅龙镇的记忆的精粹,在这一段历史当中,让我们的脚步都是坚实的,都是有脚印的!

栏目分类
业界新闻
市场动态
协会工作
热点关注
相关资讯
点击排行 >>更多  
· 众美联打造中国首个餐饮饭店业产业战…
· 韩国传统酱料创新大赛闪亮FHC展会
· 被称为沪上“最好吃的光面”,老半斋…
· 市商联会召开2012上海商业年度表…
· 成都餐饮境外开店最高补贴30万
· 市商务委召开“上海市单用途商业预付…
· 第三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引发澳门客房…
· 2012美国阿拉斯加海产品厨艺比赛…
· 2012年上半年我国餐饮行业形势分析
· 国内餐饮业亟待转型发展
· 世界厨师联合会在沪举办裁判培训班
· 中央厨房设计与运营管理研修班在上海…
· 合肥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提出创建文明…
· 王岐山副总理强调: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 今后餐馆和消费者可自行检测“地沟油…
主办: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9号710室   邮编:200002
电话:021-63212096    传真:021-63232732    Email:srca88@163.com
技术支持:021-63212096    沪公网安备:31010102002458号
浏览次数:7981892   版权所有: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沪ICP备2021006156号-1